鲁能队长讲述袖标绣队标的故事 他眼里球队哪里变了

2013年04月20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上,在做客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第一点评》栏目时,山东鲁能[微博]队副领队、队长刘金东[微博]与现场球迷和主持人畅谈足球,诠释了自己对主教练、球场内外发生一些事情的认识。他直言安蒂奇带来了先进理念,透露队长袖标的秘密。

  主持人认为刘金东是安蒂奇今天来做客节目的代言人,刘金东对此表示:“今天的主角大家都能看得到,王永珀[微博]和皮库的进球让我们今天这场比赛早早就锁定了胜局,我们有一个好的上半场。”

  在谈到主教练安蒂奇时,刘金东表示:“教练带给我们最先进的足球理念,让我们更加的做好一个团队。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来到俱乐部以后,在生活方面给我们一些新的东西。比如说赛前新闻发布会就是这样,每一场赛前新闻发布会,主教练都会带不同的队员去。而且,这些队员往往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有很好的发挥,对于这些队员很有纪念意义。杨程[微博]的儿子刚出生的时候,主教练会带他去参加新闻发布会。另外,还有周海滨、杨旭[微博]等等,这些点点滴滴,安蒂奇非常注重这些东西。”

  对于王永珀被对方外援推倒、刘金东上前理论那件事,刘金东认为:“足球规定里,队长没有这个特权。但作为队长,应该是去和裁判讲明这件事情。看到王永珀起来之后的举动,我觉得现在他们(指比刘金东年轻的球员)不光是球技有长进,心理都已经成熟了。如果起来后对裁判不依不饶,后果可能是比较严重的。”

  在谈到青春、励志、传奇这个话题时,刘金东表示:“每一个队员都有自己的励志过程,哪怕是再有天赋的球员也需要一个磨合、磨练的过程,才能达到他想要的所谓的成功。场下的汗水才能换得球场上这短短的90分钟。”

  谈到球队内部竞争问题时,刘金东认为:“这个问题在山东队一直以来都存在 ,各个年龄段在全国来说都非常有实力。一支球队这么多人,怎么才能让它良性循环?怎么让它有好的机制在运转?这是我们俱乐部现在做的非常好的一面。让大家在一种良性竞争的环境中去发展,不管是能上场比赛的还是不能上场比赛的,都要有一种积极的心态,做好去比赛的准备,大家共同为球队一年的成绩去努力。

  随后,主持人展示了刘金东戴了四年的队长袖标,上面绣了一个鲁能队标,刘金东表示:“这也是一份感恩,没有鲁能没有我。”由于长时间的汗水浸透已经让队长袖标上的字变得模糊不清,王永珀也无法破译。对于队长和副领队的双重身份,刘金东表示:“担子越来越重,球队队长场下也要做很多,为了球队尽最大努力。虽然有的事情大家看不到,但我也是尽最大的能力去做。”

  在谈到到家乡青岛打比赛的感触时,刘金东表示:“感情归感情,职业球员应该去尽到他的责任。”对于辽宁宏运[微博]队的那个进球,有的球迷认为有越位的嫌疑,刘金东对此表示:“只要裁判认定进球有效就行。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