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皮库35秒闪袭王永珀两记世界波 鲁能3-1辽宁

2013年04月20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6轮展开争夺,山东鲁能[微博]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微博]。第35秒,皮斯库里奇左脚远射破门。第20分钟,皮库助攻王永珀[微博]右脚重炮轰门得手。第24分钟,王永珀任意球直接破门。2分钟后,詹姆斯扳回一球。第42分钟,杜威[微博]受伤离场。90分钟的激战,山东鲁能主场3-1击败辽宁宏运,取得主场4连胜,辽足遭遇首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6次,鲁能对辽足11胜2平3负形成较明显优势;上赛季辽足客场1-1战平鲁能,结束了中超以来客场对鲁能的7连败;而值得关注的是:辽足客场7战鲁能,有6场均取得过入球。本赛季两支球队的状态都非常不错,上轮鲁能在上半场形势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客场被申花[微博]翻盘,最终1-2落败,终结了开局4连胜走势。辽足主场3-1击败绿城后,新赛季来2胜3平保持不败,埃杜5轮打入5球。人员方面,鲁能吕征[微博]因伤缺阵,马塞纳淡出首发,杨旭[微博]和皮斯库里奇首发出场,周海滨伤愈复出取代崔鹏[微博]。辽足詹姆斯回归与埃杜搭档锋线。赛前双方球员集体为雅安地震遇难者默哀,鲁能球迷更是打出“雅安加油”的横幅[点击观看视频]。

  比赛仅仅35秒,山东鲁能就取得了领先。山东鲁能断球反击,尼库莱转移球,杨旭前场一晃,后点的皮斯库里奇禁区外调整后左脚直接大力远射,皮球在门前弹地后飞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快进球,同时也是皮斯库里奇加盟鲁能后的第一个进球。1分钟后,辽宁宏运也觅得良机,金泰延[微博]停球后传中,詹姆斯门前将球扫进,不过主裁判认定金泰延手球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点击观看视频]。第11分钟,辽宁宏运长传进攻,埃杜胸部停球稍大,杜威抢先一头解围,埃杜凌空侧钩踢中杜威面部,杜威经过短暂处理后重返赛场[点击观看视频]。

  第17分钟,辽宁宏运赢得任意球机会,弧线球传中,耿晓峰[微博]将球没收。鲁能快速反击,跟上的周海滨推射打了高射炮。第20分钟,山东鲁能再次扩大比分。皮斯库里奇弧线球找到禁区附近无人防守的王永珀,后者直接弧线球劲射,皮球击中近角立柱弹入球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0!第22分钟,沙夫卡特回传失误,杨旭抢断后直接劲射,张鹭[微博]倒地将球没收。第24分钟,杨旭突破赢得任意球机会,沙夫卡特吃到黄牌。王永珀和皮斯库里奇同时站在门前,王永珀弧线球直挂球门死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山东鲁能3-0领先,这也是王永珀本赛季的第3个进球。

  第26分钟,辽宁宏运任意球扳回一城,布兰丹长传准确找到詹姆斯,王彤[微博]漏人,詹姆斯轻松凌空左脚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1!第30分钟,辽宁宏运换人,老将王亮替下张靖洋。第32分钟,山东鲁能快速反击,杨旭弧线球传中,王永珀后点头球击中边网。第33分钟,山东鲁能回传失误,詹姆斯断球长传,埃杜背身拿球回传,跟上的布兰丹大力低射,球被耿晓峰没收。第35分钟,辽宁宏运角球传中,埃杜头球攻门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出了底线。布兰丹再次发出角球,无人防守的詹姆斯头球攻门,耿晓峰反应迅速将球挡出,山东鲁能逃过一劫。

  第38分钟,埃杜拿球以一敌二,杜威将球放倒吃到黄牌,埃杜亲自主罚任意球,他的左脚落叶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41分钟,杜威受伤无法坚持,队长刘金东[微博]替补登场。第42分钟,辽宁宏运打出反击,詹姆斯门前转身后低射,耿晓峰将球获得。第43分钟,辽宁宏运再次制造杀机,埃杜禁区内晃过鲁能后卫后拔脚怒射,球被补防的球员挡出禁区。补时阶段,山东鲁能赢得角球,皮斯库里奇传至前点,王永珀背身钩射打偏。上半场45分钟战罢,山东鲁能暂时以3-1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鲁能再次做出换人调整,小将金敬道[微博]换下传射建功的皮斯库里奇。第53分钟,辽宁宏运打出快速反击,詹姆斯传球,埃杜晃过防守队员后直接左脚远射,球打偏了。第55分钟,山东鲁能错失得分良机,杨旭头球摆渡,尼库莱停球一做,跟进队友未能形成攻门,郑铮边路再次起球,杨旭头球回做,禁区外的周海滨凌空远射,球擦着横梁高出。

  第61分钟,马林为辽宁宏运做出最后一搏,前锋特里夫诺维奇换下后腰布兰丹。刚刚替补登场的特里夫诺维奇就获得破门良机,詹姆斯传中,特里夫诺维奇后插上面对门将,他小角度劲射远角,皮球擦着立柱偏出球门[点击观看视频]。第68分钟,山东鲁能再次制造杀机,王永珀禁区前沿晃过防守队员后远射,张鹭扑球脱手,不过第二反应足够快,抢在进攻队员之前将球压在身下。第71分钟,安蒂奇打出最后一张换人牌,崔鹏替下杨旭,山东鲁能4大后腰齐聚。第74分钟,辽宁宏运禁区外远射,结果皮球击中了队友。

  第77分钟,山东鲁能错失单刀球,郑铮边路突破后传中,尼库莱做球,后插上的安塔尔形成单刀,可惜他的射门未能打正部位,皮球偏出球门[点击观看视频]。第81分钟,尼库莱利用身体形成突破,底线附近弧线球传中,张鹭扑球脱手,鲁能球员回传,跟进队友射门,球被郑涛[微博]挡出底线。第83分钟,王永珀被沙夫卡特故意推倒在地,主裁判只是警告沙夫卡特。第85分钟,丁捷[微博]战术犯规拉倒带球反击的尼库莱吃到黄牌。

  第90分钟,王永珀带球赢得任意球机会,王永珀亲自主罚打在人墙上弹回,跟进的郑铮直接大力抽射,球稍稍偏出。第92分钟,辽宁宏运角球传中,埃杜侧身凌空射门打在防守队员身上。第93分钟,麦克格文禁区前抬脚过高放倒埃杜,吃到黄牌。辽宁宏运获得任意球机会,埃杜弧线球攻门打在球门门框上,跟进球员补射打飞[点击观看视频]。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3-1战胜辽宁宏运。

  山东鲁能出场名单:门将:12-耿晓峰;11-王彤、3-杜威(40分钟 2-刘金东)、4-麦克格文、16-郑铮;6-周海滨、18-安塔尔;8-王永珀、39-杨旭(71分钟 7-崔鹏)、10-皮斯库里奇(46分钟 33-金敬道);30-尼库莱

  辽宁宏运出场名单:1-张鹭;25-丁捷、2-沙夫卡特、5-杨善平[微博]、11-郑涛;7-张靖洋(30分钟 22-王亮)、9-肇俊哲[微博]、19-布兰丹(61分钟 10-特里夫诺维奇)、20-金泰延;10-埃杜、12-詹姆斯

  相关阅读-

  王永珀透露皮库拉伤被迫离场 杜威伤势确诊将缺阵

  鲁能苦命人35秒破门20分钟传射 然后呢!他又伤了

  鲁能国王叭叭又两枪无敌了 恒大买得起也绝不离开

  安蒂奇高度赞扬鲁能两将 释疑变阵保持更衣室平衡

  杨旭:鲁能仨球皆无解我都没庆祝 安蒂奇让大家服气

  王永珀:永留鲁能赶超李霄鹏 在青岛进球不会庆祝了

  鲁能队长讲述袖标绣队标的故事 他眼里球队哪里变了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