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鲁能领跑恒大紧追 泰达卓尔亚泰难求1胜

2013年04月20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中超[微博]第6轮继续进行。王永珀[微博]惊艳梅开二度,鲁能3-1完胜辽宁暂时登上榜首;埃神再戴帽,恒大6-1横扫长春继续保持不败;泰达和武汉继续不胜,前者负于升班马东亚,后者不敌富力,泰达继续负3分垫底;国安则在主场1-1战平贵州,在最近连续三个主场比赛(中超、亚冠)中,两平一负未尝胜迹;江苏主场0-1不敌阿尔滨,遭遇3连败近5轮不胜。

  广州恒大[微博]6-1长春亚泰[微博]

  埃神又进球了,一下又进了仨!恒大继续依靠外援团赢球!第29分钟,埃尔克森跟进起右脚劲射破门,1-0;第34分钟,黄博文主罚任意球到禁区中路,金英权[微博]摆脱防守抢点头球攻门,球打在伊萨克头上飞入球门右下角,2-0;第44分钟,孔卡[微博]中场控制球及时斜塞左路空挡,埃尔克森得球突入禁区摆脱防守,面对守门员出击轻松推射破门;第48分钟,埃尔克森再入一球完成帽子戏法;随后卡洛斯为亚泰扳回一球,孔卡和穆里奇[微博]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6-1。

  这场比赛中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暴脾气的亚泰外援泽卡洛斯与秦升[微博]发生冲突,最终这出闹剧以泽卡洛斯掌推秦升面门,吃了黄牌而告终。大胜之后,恒大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鲁能2分,亚泰2平4负只拿到2分。恒大17个进球中外援包办16个,本土球员只打入1球。

  山东鲁能[微博]3-1辽宁宏运[微博]

  鲁能一扫上轮输球的霉运,第35秒,皮斯库里奇左脚远射破门。第20分钟,皮库助攻王永珀右脚重炮轰门得手。第24分钟,王永珀任意球直接破门。2分钟后,詹姆斯扳回一球。最终鲁能主场3-1完胜辽宁,取得主场4连胜,辽足遭遇首败。赛后安蒂奇对王永珀和尼库莱给予表扬,马林则坦言不敢去想买王永珀。王永珀则表示要永远留在鲁能欲赶超传奇李霄鹏。

  上海上港1-0天津泰达[微博]

  负分的泰达又输了!上半场吕文君[微博]曾跟进劲射击中横梁,半场结束前泰达队王冠伊重伤离场,第68分钟武磊[微博]力拔千钧头槌攻入制胜一球。上港5轮不败,泰达则遭遇3连败,6轮不胜后继续以负3分垫底。士气低迷的泰达再造囧事,球队大巴离开球场时竟将杜震宇[微博]落在球场!

  武汉卓尔[微博]0-2广州富力[微博]

  第14分钟,拉斐尔[微博]背对球门一脚磕射破门为客场作战的广州富力队首开纪录。全场比赛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张远[微博]为广州富力队锦上添花锁定胜局。武汉仅取得1平5负排名倒数第2,富力迎来赛季首胜。赛后郑雄对失利一再揽责,而球迷则围堵武汉大巴,难掩自己失望的心情。

  北京国安[微博]1-1贵州人和[微博]

  国安上轮被申鑫逼平,而贵州则双线作战迎来3连胜,状态开始回升。本场比赛两队展开肉搏战,贵州于第49分钟利用快速反击取得入球——米西莫维奇中路面对包夹轻巧地捅传国安禁区,拉法[微博]左侧斜线插上摆脱杨智[微博]后轻松攻破空门,人和1-0领先;国安迅速展开反扑,第51分钟,国安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张稀哲[微博]攻门被张烈扑出底线,国安连续角球冲击取得入球——王晓龙[微博]右侧角球传至门前,雷腾龙[微博]小禁区线上起跳头球破门,比分被改写为1-1。

  一场平局过后,国安在最近3个主场比赛(中超、亚冠)中2平1负未尝胜绩,贵州近4轮不败。赛后宫磊表示平局对双方都很公平,而斯塔诺则对又一场主场平局很不满意。

  江苏舜天[微博]0-1大连阿尔滨[微博]

  双线作战下,江苏薄弱的人员储备暴露出的弊端日益显著,战绩也持续走低,而人员强势的阿尔滨则逐渐步入胜利轨迹。本场两队交战,全场唯一入球出现在第8分钟,塔季耶夫放倒乌塔卡[微博],阿尔滨获得禁区前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凯塔选择直接攻门球击中舜天人墙出底线,罗申巴克角球传至后点,李学鹏高高跃起将球砸入球门。

  失利之后,江苏舜天已遭遇3连败,联赛5轮不胜,徳拉甘逐渐走下“神坛”。而本场比赛江苏台的转播又出事了,在下半场转播中江苏台坚决不给舜天广告镜头,这也导致比赛转播出现障碍,联系到之前一系列转播事件,这其中的问题也很容易被想出。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