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35秒破门本赛季中超最快 现场31900球迷观战

2013年04月20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娄辰)开场仅35秒,山东鲁能[微博]队阿根廷外援皮斯库里奇左脚大力抽射破门,成就本赛季中超[微博]最快进球。

  在20日的中超第六轮比赛中,依靠皮斯库里奇和王永珀[微博]的进球,鲁能队主场以3:1力挫辽宁宏运[微博]队,不仅把本队送回联赛积分榜榜首,而且送给对手赛季首败。

  当日鲁能队主帅安蒂奇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辽宁旧将杨旭[微博]和皮斯库里奇本赛季首次首发。皮斯库里奇不负众望,开赛仅仅35秒,就一脚抽射破门,打入本赛季中超最快进球。

  两分钟后辽宁队获扳平机会,金泰延[微博]禁区低射破门,但裁判吹他手球在先,进球无效。鲁能队不断发起攻势。第20分钟,皮斯库里奇奉献有效助攻,王永珀拿球后冷静大力射门扩大比分。第24分钟,王永珀主罚任意球一蹴而就,鲁能3:0领先。

  大比分落后的辽宁队大举进攻,并于第26分钟借任意球扳回一城。布兰丹主罚任意球直入禁区,詹姆斯轻松打门得手。辽宁外援埃杜随后多次射门威胁鲁能球门,但未能改变比分。

  下半场,鲁能队金敬道[微博]替补皮斯库里奇出场。双方互有攻守,但比分保持到终场。1:3,辽宁队此前不败战绩告终。

  数据显示,有31900余人现场观战。鲁能主教练安蒂奇赛后说:“我很喜欢前30分钟的足球,这是努力的方向。另外,大家要知道对手非常强,辽宁队在比赛中展示了为何此前五轮不败,这场胜利因此意义重大。”

  辽宁队主帅马林肯定了球队的表现,“这是辽足这些年来客场对阵鲁能打得最好的比赛,给对手制造了压力,射门次数也不少,但传控球准确性和把握机会努力,相比鲁能要差,驾驭比赛和防守上有待提高,相信继续拼搏,终会有进步”。

  谈及是否想引入状态神勇的王永珀,素以小成本运营著称的辽宁主帅马林笑称,“没法回答,我们不太敢想,这得问恒大[微博]才行”。

  另外,鲁能俱乐部决定将本场比赛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鲁能球员杜威[微博]和皮斯库里奇双双受伤,伤情未定。(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