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布拉德利-休斯(2005年)

2016年12月29日2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伍兹与布拉德利-休斯伍兹与布拉德利-休斯

  新浪体育讯  12月30日,老虎-伍兹迎来了41岁生日。美国高尔夫频道采访了数名职业高尔夫球手,让他们自己讲述人生中最难忘一次与伍兹同场时的感受。

  以下为澳大利亚黑马布拉德利-休斯(Bradley Hughes)分享2005年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自己与伍兹的首次亲密接触:

  站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1号洞发球台,布拉德利-休斯瞥了一眼时钟,有些怀疑自己是否单独出发。在他的人生目标清单里,那年38岁的澳大利亚人休斯想和塞维-巴列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以及他儿时的心中英雄格雷格-诺曼同组打球。但那天早上他等着一起出发的是老虎-伍兹。

  那是2005年的美国劳工节,沿着几个球洞有10排深的观众们等着一睹老虎的风采。在众多的人群中有几位休斯的朋友,他们从康涅狄格州赶来,开了90分钟的车到马萨诸塞州的诺顿,来见证一轮他们未来十年都在谈论的一轮比赛。当伍兹被念到名字的30秒前,最终出现在了发球台上,休斯松了一口气。

  伍兹那一年六次夺冠,没在大满贯赛上取得过低于第4名的成绩,包括包揽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两座大满贯冠军,但他那一天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在1号洞,他的近果岭杆把球打入果岭边的沙坑,两杆救球后他吞了双柏忌。“后来我跟别人开玩笑说,一定是我让他紧张了。”休斯说。

  事实上他们确实是个奇怪的组合。开始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最后一轮时,两人均排在并列第41位,落后7杆,没有竞争冠军的希望,所以并没有紧张的气氛。休斯在13岁的时候,也就是1981年就认识伍兹长时间的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Steve Williams)了,两人认识有25年的时间了。威廉姆斯在墨尔本著名的罗斯代尔高尔夫俱乐部(Rossdale)做助理教练时,休斯在比赛中给他做球童。

  “因为我和威廉姆斯认识,所在气氛缓和了很多。”休斯说。“我们会开些玩笑,当我提到曾给威廉姆斯做过球童时,伍兹说,‘哦,现在我打得很糟糕,也许应该反过来让我给威廉姆斯做球童。”

  因为是两个人一组,所以没有太多的时间说话。

  这么多年来,很多球员都谈到与伍兹一起打球时的难处。更紧张,更多球迷,也更多分心。不过休斯发现与世界第一伍兹一起在围绳内打球没那么难。

  “因为观众很多,所以会造视野狭窄。”休斯说。“你只能看到球道,看不到障碍区或树,或者界外的立桩。如果你偶尔偏离路线,他们不会躲开,所以你得把球保持在正常路线上。”

  那一天的比赛,伍兹和休斯都没打好,伍兹的成绩是71杆,排在并列第40位。休斯的成绩是73杆,排在并列第51位。不过即使是现在,休斯也能回忆起伍兹击球声音的不同,两人接触有多好,以及球在空中的飞行是怎样的。

  后来,威廉姆斯在签字帐篷给伍兹和休斯拍了张合影,伍兹甚至从会所给休斯现在的前妻拿了一支冰激凌。

  “时间过得真快。”休斯说。

  休斯接下来仅在美巡赛上参加了5场比赛,然后经历婚变,也失去了参加比赛的欲望。与伍兹的那张合影现在挂在他的办公室里。他于2008年在南卡罗莱纳州的格林维尔(Greenville)开了自己的高尔夫学院。

  “说自己与伍兹一起打过球是非常酷的一件事。”休斯说。“那些年总能在电视上看到他,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曾和他一起走在球道上,与他一起成为观众们关注的焦点,即使并没有人看我。”

  相关阅读:伍兹即将迎来41岁生日 生涯转折点力求重回正轨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基恩-弗格斯(1996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奥马-乌勒斯提(199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李-瑞克尔(199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唐-普利(199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拉里-瑞克尔(1998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格兰特-威特(2000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尼克-道赫蒂(200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奥本侯斯勒(2008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布兰登-斯蒂尔(2011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罗伯特-加里格斯(2012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扎克-布莱尔(2015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斯科特-布朗(2015年)

  (Colleen)

文章关键词:伍兹老虎与伍兹同组休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