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格兰特-威特(2000年)

2016年12月29日16: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老虎-伍兹与格兰特-威特老虎-伍兹与格兰特-威特

  新浪体育讯  12月30日,老虎-伍兹将迎来41岁生日。美国高尔夫频道采访了数名职业高尔夫球手,让他们自己讲述人生中最难忘一次与伍兹同场时的感受。

  以下为赢得过美巡赛冠军的新西兰球手格兰特-威特(Grant Waite)分享自己与伍兹在2000年加拿大公开赛上的首次亲密接触:

  很简单,很纯粹,老虎-伍兹就是想创造历史。

  2000年的夏天,伍兹在圆石滩以领先15杆夺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还在圣安德鲁斯以领先8杆夺得英国公开赛的冠军。

  他还在那一年摘得球员锦标赛的桂冠,如此一来他的目标清单就只剩下九月的加拿大公开赛了。如果他能夺得加拿大公开赛的冠军,那他将加入李-特维诺(Lee Trevino)的行列,成为同一年在三场大型的公开赛上均夺冠的球员。

  伍兹最终能完成任务全凭在有些人看来是他打过的最好的一杆之一,而他自己并不这么看。

  “我在加拿大打的那一杆是很好,但你们知道吗,我不断的告诉每个人,我并没有把球打上果岭。”伍兹谈到自己在格伦-阿比球场(Glen Abbey)第72洞那一杆时说。“我把球打过了果岭,所以其实那一杆真的没有那么好。”

  格兰特-威特对那天的比赛有不同的看法。他在54洞后与伍兹并列领先,并因此获得了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与世界排名第一的伍兹同组的机会。

  “我打得非常好,也很兴奋能和他同组。”威特说。“在那段时间里,他几乎在自己参加的每一场比赛上都在竞争冠军。我觉得那是我看看自己是否能与他竞争的机会。”

  威特那一年36岁,2000年是他在美巡赛上的第9个赛季,他很敬佩伍兹所取得的成就。不过,与伍兹同组却是从第1洞发球台开始的不同经历。

伍兹2000年赢得加拿大公开赛伍兹2000年赢得加拿大公开赛

  “那时伍兹想做的是让你在第1洞发球台先发球,然后你会听到人们对他的欢呼。他能利用这一点对你造成胁迫。”威特回忆说。

  不过即使新西兰人威特受到了胁迫,他也没有显示出来。他在2号洞和3号洞连续抓鸟,并领先伍兹一杆。他们最终来到5杆的18号洞时,伍兹领先一杆。

  伍兹在把球发到球道右边的沙坑后,用6号铁把球打过水障碍。球过了旗杆,最终停在果岭后部边缘,距洞18英尺的地方。

  威特的第2杆用5号铁把球打到距洞25英尺的地方。“顺风的时候,我也曾把球打到过那个沙坑,但你不明白他要把球打到哪儿。”威特说。“我了解他打的那一杆,预想球从沙坑出来后会落到果岭中间,这样的话需要打短,再加上朝着旗杆方向还有一些树。”

  不过伍兹并不喜欢安全的打法。

  “那个洞最难的地方就是那是最后一洞。”威特说。“当时年轻气盛的伍兹想要每一杆都打得完美,没考虑接下来的事。那是他与其他人不同的地方。”

  威特两推打出小鸟球,最终的总成绩落后伍兹一杆。伍兹一杆把球打上果岭,一杆把球打进洞。威特说他已经无数次的讲述过这个故事。

  “有时我想到这件事会开玩笑的说,‘我所需要的全部就是球杆头和球之间的一料沙子。’那样的话也许我的生活就会永远改变。”

  相关阅读:伍兹即将迎来41岁生日 生涯转折点力求重回正轨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基恩-弗格斯(1996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奥马-乌勒斯提(199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李-瑞克尔(199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唐-普利(199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拉里-瑞克尔(1998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布拉德利-休斯(2005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尼克-道赫蒂(200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奥本侯斯勒(2008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布兰登-斯蒂尔(2011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罗伯特-加里格斯(2012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扎克-布莱尔(2015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斯科特-布朗(2015年)

  (Colleen)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伍兹格兰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