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扎克-布莱尔(2015年)

2016年12月30日2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伍兹与扎克-布莱尔伍兹与扎克-布莱尔

  新浪体育讯  12月30日,老虎-伍兹迎来了41岁生日。美国高尔夫频道采访了数名职业高尔夫球手,让他们自己讲述人生中最难忘一次与伍兹同场时的感受。

  以下为赢得过美巡赛新人扎克-布莱尔(Zac Blair)分享2015年纪念高球赛第二轮,自己同组见证伍兹打出了生涯最差的85杆:

  扎克-布莱尔的第一个电话打给了他父亲。

  在2015年的纪念高球赛第二轮打出68杆之后,他压着线晋级。完成自己的比赛几分钟后,布莱尔很快意识到两件事情,第一个是他会晋级到周末的比赛,还有一个就是第三轮他将与老虎-伍兹同组出发。随后他第一时间告诉父亲。

  “我记得我们在吃午餐,然后拿出了手机。”布莱尔说。“我给我的父亲打电话说,‘我与伍兹一起打球。’他说,‘不,不可能。’而我说,‘是的,我想是这样的。’一切成真了。”

  2015年6月6日上午8:25,两位迥然不同的球员出现在了穆菲尔德乡村俱乐部(Muirfield Village)。伍兹正处于艰难的赛季中,但距离他5次在纪念高尔球赛上夺冠的最后一次也只有三年的时间。

  布莱尔则完全是菜鸟,24岁的他一年前才转为职业球员,在与伍兹同组前,他只参加了22场美巡赛。他不知道他将见证破了纪录、而伍兹又恨不得马上就忘记的一轮比赛。

  与布莱尔一样,伍兹也是压着线晋级,但他周六上午的状态很挣扎,8号洞和9号洞连续的两个双柏忌让他以42杆,高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转场。很让人意外的表现,特别是在他曾取得如此多成功的球场。转场后情况也没好转多少,他在最后一洞吞了四柏忌。

  结果周六那一天,伍兹的成绩是85杆,高于标准杆13杆,那是他职业生涯以来最糟糕的单轮成绩。

  布莱尔的成绩是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但几乎没有人注意到他,因为大家都在关注伍兹的表现。不过对于布莱尔来说,与14度大满贯赛冠军伍兹一起打球的经历还是超出了他的预期。

  “那轮比赛后,我更喜欢他了。”布莱尔说。“他一整天都在和我说话,一直都很绅士。他那轮比赛打得是很糟糕,虽然他可以放弃,但他还是坚持打完,完全是一位真正的职业球员。”

  比赛结束后,布莱尔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的观点,他发推特对伍兹表示大为赞赏,称他永远是最棒的。

  “我只是想让人们知道他有多令人敬畏。”布莱尔说。“我没想太多,也没期待太多的互动,只是做为一名新球员的我遇到了最好球员后的反应。他是伟大的。虽然他只是另一位打高尔夫的选手,但和他打球真的很酷。”

  伍兹那一天打得不好的球显然并没有存在于布莱尔的记忆中,他生动的记得的是几记伍兹打的直中目标的球。

  “他还是有几杆打得非常好,让你觉得,‘哇,那是为什么他能成为最好的球员。’”布莱尔说。“我还记得他在15号洞打的那一杆,当时他用3号铁打的高飞球,只有几位球员能做到。球停在距洞大约20英尺的地方,我当时想,‘他还是有实力的,他还是那个伍兹。’”

  布莱尔第一次见到伍兹是2000年的PGA锦标赛,当时他才9岁。他的父亲詹姆斯(James)是一位著名的犹他州驻场教练,也在参赛。布莱尔记得他向伍兹要签名,而几天后,伍兹夺得了那场比赛的冠军。

  15年后,詹姆斯是布莱尔得知自己与伍兹同组后第一位想告诉的人,虽然伍兹那一天表现异常,但布莱尔至今仍珍视那一天的经历。

  “那是我打过的最酷的一轮比赛。”布莱尔说。“真的很让人敬畏。他是我成长过程中的偶像,也是我最喜欢的高尔夫球员,我希望能有机会与他再一起打一轮比赛。”

  相关阅读:伍兹即将迎来41岁生日 生涯转折点力求重回正轨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基恩-弗格斯(1996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奥马-乌勒斯提(199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李-瑞克尔(199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唐-普利(199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拉里-瑞克尔(1998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格兰特-威特(2000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布拉德利-休斯(2005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尼克-道赫蒂(200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奥本侯斯勒(2008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布兰登-斯蒂尔(2011年)

  与老虎伍兹同组的记忆:罗伯特-加里格斯(2012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斯科特-布朗(2015年)

  (Colleen)

文章关键词:伍兹老虎与伍兹同组布莱尔85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