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荷兰公开赛本土名将劳滕二度夺冠 李昊桐T20

2016年09月12日0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劳滕本土二度加冕劳滕本土二度加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30岁的荷兰名将约斯特-劳滕(Joost Luiten)没有辜负主场球迷们的厚望,刚刚在荷兰人高尔夫俱乐部(The Dutch)上演反超好戏,以三杆优势赢得欧巡赛-荷兰高尔夫公开赛,继2013年之后再度加冕自己国家公开赛的冠军,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个欧巡赛冠军。首次角逐荷兰公开赛的21岁中国奥运球手李昊桐打出了自己四天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67杆(-4),最终跃升至并列第20名。

  在总奖金为180万欧元的荷兰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73位的劳滕出发前还落后54洞领先的澳大利亚“大炮”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三杆,但是劳滕今天却在本土球迷面前大放异彩,一上来就连抓2只小鸟,接着又在6号洞和7号洞连抓2只小鸟。随后,在8号洞吞下了柏忌之后,这位30岁的荷兰球手很快就从9号洞开始连续拿到了3只小鸟。尽管他在13号洞再度吃下柏忌,还是在14、15、17号洞拿到了校内,打出63杆(-8)的佳绩,以265杆(-19,69-64-69-63)的总成绩获得自己的第2个荷兰公开赛冠军。

  次轮领先的奥地利球手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以65杆(-6)收杆,以268杆(-16)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自去年BMW欧洲锦标赛之后首次角逐欧巡常规赛的韩国高尔夫一哥安秉勋也在周日打出了65杆,以271杆(-13)的总成绩跃升至第3名。43岁的亨德连续两周以单独领先者身份进入到欧巡赛的最后一轮,继上周饮恨延长赛落败之后,周日又出现了“滑铁卢”,仅以73杆(+2)收杆,最终下滑至并列第4名。

  世界排名第164位的李昊桐今天只在7号洞吞下唯一一个柏忌,拿到了3只小鸟和1只老鹰,包括在最后4个洞里射下的1只老鹰和1只小鸟,最终交出了67杆(-4),取得了276杆(69-72-68-67,-8)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0名和,连续第二周在欧巡赛上跻身前20位。

  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克里斯-伍德以70杆(-1)收杆,以282杆(-2)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59名。

  赛后,获得冠军和30万欧元奖金的劳滕说:“第一次赢得荷兰公开赛是特别的,不过这一次夺冠是非常特别的。整个星期都有荷兰人们支持着我,我能够站在这里,手里捧着奖杯是非常特别的。我觉得,最后一轮就是我看起来一切都能进洞的那种日子。人们说的是舒服区,我想周日就是那个样子。我打丢了一杆,就是在13号洞击球落水,不过除此之外,我都没有出现什么太大的错误。”

  这是劳滕差不多两年来的首场胜利。他在2016赛季表现稳健,进入本周的荷兰公开赛之前,他已经8次获得前十名,包括2次获得亚军,并且还代表了自己的祖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这个冠军弥补了我本赛季的所有失望。我今年在西班牙和中国赛场上都非常靠近胜利,但是能够在你的主场球迷支持之下获得冠军,这会让你忘记所有令人失望的结果。我们会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我想要延续这种良好的势头,看一看这样的势头能够把我带到哪个位置上,”劳滕补充道。

  (罗毅)

文章关键词:李昊桐欧巡赛荷兰维斯伯格劳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