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高球锦标赛第3轮 关天朗李昊桐中国球员最佳

2014年12月13日2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关天朗在比赛中关天朗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曼谷消息:连续第四届举行的泰国高尔夫锦标赛在阿玛塔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完成第三轮赛事。该赛事为亚巡旗舰赛事,总奖金100万美金。 2010年百龄坛冠军赛(Ballantine’s Championship)冠军马库斯-弗瑞瑟(Marcus Fraser),三轮赛事结束以低于标准5杆的211杆领跑。亚巡赛球星、今年澳门公开赛冠军印度球员拉希里(Anirban Lahiri)1杆之差紧追其后。今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莱德杯英雄李-韦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和昨日领跑的2013年尊尼获佳锦标赛(Johnnie Walker Championship at Gleneagles)冠军汤米·福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皆以低于标准3杆的213杆保持夺冠希望。

  中国球员方面,两轮结束以+6成绩晋级的16岁业余球员关天朗今天找到2年前获胜的感觉。后9出发的关天朗在13号洞吞下一个柏忌,其余打帕稳扎稳打完成9个洞比赛。转场后关天朗连续在1、2号洞抓鸟成功,虽然在3号洞吞下一个柏忌,但在4、6、7号洞表现神勇,纷纷抓到小鸟。他昨天曾在这三个洞出状况,吞下柏忌、双柏忌和柏忌。

  以单轮低于标准杆3杆的69杆、总杆数219杆领跑中国球员的关天朗不讳言称找到了2年前在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夺冠2012年亚太业余锦标赛的感觉:“开始不是很完美,但后来状态越来越好,今天后9打的感觉很像2年前。今天有几个Tee台移前,但是今天的风变得挺厉害的,其实也不好打,自己打得不错。”

  这周每天比赛完都花很多时间练球,几乎最后离开球场的关天朗表示会在明天按照既定的策略打,希望可以有更低的杆数:“等下我还是会去练一下,这个球场对我来说没有太多选择的机会,我觉得明天还是会按照自己的想法,相对进取一点,希望能够有很好的成绩。”

  关天朗曾在14岁时成为2012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获得资格参加2013年美国大师赛并晋级周末赛事,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和晋级球员,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首次参赛泰国高尔夫锦标赛的新科南山中国大师赛冠军李昊桐在昨天高于标准4杆成功晋级后,今天再接再厉,全日吞下3个柏忌的同时成功抓到4个小鸟,以71杆完成本轮赛事。三轮结束以高于标准3杆的219杆和关天朗并列排21位,为中国球员最佳。

  在美巡中国赛首赛季凭借3场胜利成为奖金王的李昊桐满意本轮的表现:“今天打得很好,但也错失了很多机会,有几个柏忌是很低级的错误,但今天的球打得真的是不错。这个球场真的很难,长草实在是很长,我自己还不太适应这样的球场,加上风向判断失误,今天打负1回来还不错。今天的状态是本周最好的一天,昨天没有练球也休息得不错,今天身体感觉很轻松,热身也不错。”

  现年19岁性格健谈爽朗的李昊桐对明年征战web.com充满期待:“我很喜欢在比赛跟别人聊天,今天同组的球员我们以前就同组过。我觉得比赛是生活的一个方式,没有必要很严肃,我喜欢这种轻松自然的感觉。明年我会去美国比赛,那里的球场设置不会像泰国高尔夫锦标赛的球场这么难,我希望自己有非常好的表现。”

  今天出发表现抢眼、并一度排在领先榜前十的欧巡挑战赛盛开精英赛最佳中国球员胡牧后续无力,前9打出4小鸟2柏忌的他,后9除了在11号洞抓到一只小鸟,在14号吞下一个柏忌,接着在16至18最后三洞连续吞下柏忌、双柏忌和柏忌,三轮结束以高于标准4杆的220杆排在并列31。

  今天和泰国高尔夫锦标赛卫冕冠军、现时世界排名第7的加西亚(Sergio Garcia)同组的胡牧虽然表现反复,但享受本轮的比赛:“今天打得挺轻松的,整个过程都挺享受的,因为跟加西亚这么好的球手一起,很轻松。一直听说加西亚是非常好的人,今天第一次跟他同组,他真的是非常友好的球员。费雷罗是前网球世界第一,他们两个是很好的朋友,这次帮他背包也能很好地放松一下。”

  曾在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获得资格、两度征战英国公开赛的吴阿顺今天表现中规中矩,除了在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之外,全日抓到3只小鸟,也吞下4个柏忌,单轮成绩高于标准3杆75杆,3轮结束以高于标准5杆的221杆并列第38。

  连续征战身体疲累的吴阿顺称心态轻松,明天顺其自然:“和好久没见的吕伟智同组还是很开心的。今天的难度还是很大,旗杆位也比昨天难。开球还不是很理想,打了好几个进长草,基本上都在救,没有什么进攻和抓小鸟的机会。这个场地真的很难,长草今年特别长,风向和以前也不一样,基本要用挖起杆来打,果岭也比以往难,真的特别难打。明天我不会太强求,顺其自然打。

  泰国高尔夫锦标赛自2011年举办至今,一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球星参赛,本届除破天荒地聚集李昊桐、关天朗、吴阿顺和胡牧四名中国球员外,还拥有包括卫冕冠军塞尔吉奥-加西亚、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Bubba Watson)、今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马丁-凯梅尔、本赛事首届冠军李-韦斯特伍德和维克多-杜比松(Victor Dubuisson),以及前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在內的超一流的参赛阵容。

  2014年泰国高尔夫锦标赛正式成为英国公开赛资格选拔系列赛一站,2015年将于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The Open Championship)四个席位,将给予最后排前12位、尚未有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成绩最好的选手。

文章关键词: 关天朗球员高尔夫锦标赛亚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湖人灭马刺连胜 詹皇41分骑士连败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温州警花学霸撞脸高圆圆网络爆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