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业余赛:菲茨帕特里克成百年来首位英格兰冠军

2013年08月19日08:57  新浪体育 微博
英格兰球手马特-菲茨帕特里克英格兰球手马特-菲茨帕特里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马萨诸塞时间星期日,英格兰18岁球手马特-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在布鲁克林乡村俱乐部赢4洞剩3洞击败澳大利亚选手奥利夫-格斯(Oliver Goss),成为1911年以来美国业余高尔夫[微博]锦标赛第一个英格兰冠军。

  今年赛事安排的地点很有意义。一百年前,当地球童弗兰西斯-维梅(Francis Ouimet)在布鲁克林乡村俱乐部的延长赛中击败英国巨擘哈里-沃尔登(Harry Vardon)和特德-雷(Ted Ray),在美国公开赛上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胜利。而今天,马特-菲茨帕特里克在奥利夫-格斯于第15洞错过了一个帕的情况下取得胜利。

  “非常棒,很高兴能成为相当长时间以来的第一人。” 马特-菲茨帕特里克说,“我想能够进入历史很棒。这是每个人都想在高尔夫之中做到的事情,都想实现的成就……真的相当好,我感觉十分棒。”

  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马特-菲茨帕特里克没有一刻落后,下午一轮,他在第二洞取得了领先。而在一个洞之后,他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了2洞。九号洞,奥利夫-格斯将劣势削减为了1洞,可是10号洞,他的4英尺推杆涮洞而出,又掉到了2洞之后。

  14号洞,马特-菲茨帕特里克将优势扩大为3洞,而15号洞--他在这里赢得了之前5场对决中的4场--他没有上果岭,可是奥利夫-格斯落后更多。

  奥利夫-格斯的切杆差6英寸进洞,随后滚到洞口后方3英尺。与之相对,马特-菲茨帕特里克在果岭前边修剪得很短的区域采取推杆处理,最终两推拿下,其中最后一推不到6英尺。当奥利夫-格斯错过他的保帕推杆时,两个人握手宣告了赛事的结束。

  今年秋天,18岁的马特-菲茨帕特里克将前往美国西北大学留学,他的球童是14岁的弟弟亚历克斯。而奥利夫-格斯则请了他的澳大利亚同胞,同时也是半决赛对手布拉迪-瓦特(Brady Watt)为自己背包。

  马特-菲茨帕特里克在赛事结束之后拥抱了弟弟。“非常高兴星期天又一次以赢4洞剩3洞取胜。”英格兰小伙子说,“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我觉得我自己能赢下这场赛事。”

  因为这个胜利,马特-菲茨帕特里克获得了一枚金牌,同时拿到了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除此之外,他也将获得美国大师赛[微博]的邀请函。马特-菲茨帕特里克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了最佳业余球手奖。

  马特-菲茨帕特里克的胜利无疑让人想起了弗兰西斯-维梅。那一年,他在一个10岁球童--后来两人成为了终生的朋友--埃迪-洛维利(Eddie Lowery)的帮助下,取得了胜利,同时将高尔夫这项原本属于绅士和外国人的运动变成了美国平民阶层的运动。

  “我也觉得很奇怪,我让弟弟为我背包。绝大多数人都说我们有点像维梅与洛维利。”开始这场比赛时世界业余排名第二位的马特-菲茨帕特里克说,“我们都很小,我觉得这里有相似性。”

  当然奥利夫-格斯的成绩也是不错的,他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比杆赛并列第一名布拉迪-瓦特(Brady Watt),随后劝说他为自己背球包。两人是好朋友,本周住在同一所租赁的房子中。奥利夫-格斯今年19岁,目前在田纳西大学留学。奥利夫-格斯因为进入决赛,也将获得美国公开赛和美国大师赛资格。“我肯定会将那两个星期从自己的行程中空出来。” 奥利夫-格斯说,“如果本周开始的时候有人告诉我,我有机会打明年的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我会说不出话,我或许不会相信。

  “今年我在一场大学的赛事之后去了那里(奥古斯塔)。我们得到了星期一门票,去看了练习轮。那里可真是高尔夫的天堂。那是我见过最棒的事情。我站在那里,我心里想:他们是如何在这种压力之下打这样一个高难度的球场的呀。可是我真的很激动明年能去那里。”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