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锦赛新后主修政治学 拉特查诺想当泰国首相

2013年10月17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拉特查诺世锦赛夺冠后拉特查诺世锦赛夺冠后

  新浪体育讯 丹麦欧登塞10月16日综合电,泰国羽毛球[微博]女单新秀拉特查诺在8月广州世锦赛,击败中国奥运冠军李雪芮后,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世锦赛女单冠军。然而,她并未停止继续享受如普通青少年般的生活。

  18岁的拉特查诺若没有训练时,还是像普通青少年般上课,她目前正在曼谷大学修读政治学。“我还继续上课,基于我的训练时间每周都上课一次,而且大学给予许多协助。为了能够按时并顺利毕业,我也获得私人导师的指导以便赶得上课业。”“若我没有上课或训练,也喜欢逛街、看电视和听音乐。但是,我期待在我完成羽毛球职业生涯后,有朝一日能够当上首相,这也是我选择修读政治学科系的原因。”

  若抛开这个巨大的野心,拉特查诺在比赛中也显得兴致勃勃,丹麦公开赛是她在8月广州世锦赛封后之后的首项赛事。

  “说实话,我非常兴奋能够来这里参赛,因为我也将近2个月没有比赛。目前我的状态不错,没有伤病并已经完全准备好上场。”这名世界排名第2的泰国小天后补充,自从成为世锦赛冠军以来,压力明显比以往增加许多。“我感到不小的压力,因为如今大家都把目标向我瞄准,但这意味着有更多人开始关注我,我也为此感到高兴。”

  “最后,能够取得胜利是伟大也不错的事情,但取胜终归于当下是哪一方发挥得更佳,目前中国队依然是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平。”(马来西亚《中国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