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拟禁止开办高用水单位 高尔夫球场名列其中

2010年10月01日13:43  北京-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刘可)为了加大节约用水力度,近日,《北京市节约用水办法(修订草案送审稿)》在市政府法制办网站公开征求民意。据送审稿规定,今后本市将禁止开办高档洗浴业、滑雪场等高用水企业,同时还增大了违规用水的处罚力度,浪费用水且不及时整改的单位,将被处以最高10万元的罚款。

  送审稿规定,本市将禁止开办高档洗浴业、以水为原料的生产企业、滑雪场、高尔夫球场以及月用水量超过5000立方米的戏水、游艺经营场所等高用水企业。现有的高用水企业应当采取节水措施,分类计量,严格控制用水量,安装数据远传设备,按月向节水管理部门报送取用水量。同时,在用水应急措施中,一旦本市发生供水突发事件或者在用水量达到日供水能力90%时,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应当停止高档洗浴业、以水为原料的生产企业、滑雪场、高尔夫球场、月用水量超过5000立方米的戏水、游艺经营场所的生产经营用水。

  对于新的用水项目审批,送审稿规定应由相关部门制定本市产业投资项目指导目录和限制发展项目名录,限制落后、耗水量高、用水效率低下的产业项目。列入限制发展项目名录的,发展和改革行政主管部门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不予立项,环境保护部门不予通过环境影响评价,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新设企业不予登记注册,质量技术监督检验部门不得对生产的产品发放生产许可证。

  此次的送审稿还增加了多条处罚性条款,例如用水单位未取得临时用水指标或超过批准期限用水的,由节水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补办手续,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用水单位未取得用水指标擅自用水的,由节水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按照送审稿中规定的最高倍数,交纳超定额、超计划累进加价费,并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由节水管理部门扣减用水单位30%以下的用水指标。此外,用水单位未按规定进行水量平衡测试或发现浪费用水不及时整改的,由节水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扣减用水单位30%以下的用水指标。RJ206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硅谷生存现状调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