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者一打热火就来劲儿 19+9希伯特专治各种不服

2014年05月19日0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印第安纳步行者打出了本届季后赛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主场以107-96战胜迈阿密热火[微博],在东区决赛中取得1-0的领先。从常规赛后半段开始一路磕磕绊绊的步行者,却在东区决赛首战打出“回魂”状态,难道他们真的是一打热火就来劲?

  有了上赛季东区决赛7场鏖战在先,这两队在东区激战紫禁之巅,从赛季初就成为东区最大的看点。从第一天起,步行者就将锁定东区季后赛所有主场优势,作为该队第一大目标。期间虽偶有起伏,仍如愿以偿。而本场,他们就尝到了一个赛季的坚持所带来的成果。

  正所谓“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金鳞”不是别人,正是罗伊-希伯特。热火是印城明星中锋最爱碰的对手,这已不是秘密,本场开局热火也在这上面下了工夫,却不料他们的收缩防守,却给了步行者外线机会。乔治-希尔接连外线发炮,主队首节三分球6中5,为全场定下基调。

  倘若热火能将步行者限制为“只用一条腿走路”倒也罢了,但上半场打完,希伯特也拿下9分,尽管9投仅3中,但获得5次罚球。此外,给热火造成更大麻烦的,是大卫-韦斯特半场也有5投4中拿下8分4个篮板。见此,热火终于在第三节祭出杀手锏,赛前就热炒将被用来限制希伯特的尤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搭配克里斯-波什[微博]驻扎内线,上半场常在内线查缺补漏的勒布朗-詹姆斯,领命去防保罗-乔治。

  但热火这一招却正中步行者下怀。乔治单节拿下10分,希伯特尽管仅出手1次,单节却获得8次罚球,哈斯勒姆、波什和肖恩-巴蒂尔先后4次犯规。全场,尽管希伯特13投仅5中,但仍拿下接近20+10(19分9个篮板)的表现,这也是本届季后赛,他仅次于对阵奇才第2场(28分9个篮板)的表现。

  事实证明,至少在首战,热火的防守没有奏效。在对希伯特的防守上,他们使尽浑身解数,包括上半场的顶防、包夹和绕前,但步行者总能给出回应。第三节祭出杀招,却又无法阻断韦斯特和希伯特的内线呼应。而这也造就了步行者又一次“专治热火各种不服”。全场,该队6人得分上双,首发五虎均有出色表现,命中率高达51.5%,三分球也有19投8中,罚球数(37次)更是多出热火22次。很难相信这是前2轮打得磕磕绊绊,甚至险些翻船的东区头名。

  当然,正如赛前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所言,本轮谁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步行者“来劲”归“来劲”,但能否阻击热火三连冠,还将拭目以待。

  (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