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被重新拾起的高尔夫梦想 记冯思敏交103杆后的坚持

2014年05月21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思敏冯思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美国《高尔夫[微博]周刊Golfweek》作者贝斯(Beth Ann Nichols)发表了一篇中国小将冯思敏[微博]的文章。详细记录了冯思敏的成长过程,尤其是她涅槃重生的故事。在沉寂的两年中,冯思敏曾交出过103杆和93杆,但她坚持了下来,重拾高尔夫梦想,并带领自己的大学校队赢大学联赛SEC个人团体冠军。以下是全部译文:

  103杆。这很难忍受。但是在2010年的雷鸟国际青少年赛(Thunderbird)上,中国女将冯思敏就交出了103杆。在沙漠球场的一个洞,她就丢掉了5颗球。

  “我们到处帮她找球。”冯思敏的爸爸冯理光(音)说。

  冯思敏并没有退赛的理由。她没有受伤也没有生病。她只是在发球台上的表现有点可怕。丢的球很多,而且毫无预兆。

  那场球冯思敏坚持了下来,最终交出了一个难以想象的高杆数。要知道在一年前,她是AJGA全美比赛-安妮卡邀请赛的冠军。2011年,冯思明又在PING邀请赛交出了93杆。

  在两年的沉寂中,冯思敏告诉他爸爸很多次这是自己最后一轮高尔夫球,但是在睡了一觉以后,她又会再次面对高尔夫。

  从深渊中恢复,需要强大的内心力量。范德堡大学新人这周进入了NCAA一区的女子锦标赛参赛阵容。她是其中最有天赋的选手之一,美国大学SEC联盟锦标赛的冠军,一个强队的领头羊。

  “不会有太多人经历过我所经历的东西。”冯思敏说。她在美国《Golfweek》青少年排名榜上位列13。

  Tulsa第一轮风非常大,整一轮冯思敏花了很多时间与树作斗争。她在周二交出了75杆,高于标准杆5杆,但是她却被拍到在球道上推着推车唱歌,左手还在给打拍子。

  现在对冯思敏来说,艰难的一天也是很有趣的。

  在中国的时候,冯思敏的妈妈袁涛(音)是一名职业的手球运动员,就跟冯思敏的叔叔和外公一样。而她的外婆是职业篮球运动员。

  在北京长大的她尝试过网球、芭蕾、跳舞和羽毛球。9岁的时候他开始接触高尔夫,一年以后全家就打包搬到了佛罗里达,只为冯思敏的职业高尔夫梦想。

  想象一下,当表现不好时,冯思敏所承受的压力和沮丧心情吧。这家人打电话给了大卫-利百特。她在青少年比赛中认识了著名教练的女儿哈莉(Hally)。

  “一号木太可怕了。”在初次咨询时,利百特说,“她一直打出一些低飞的左曲球,找不到球路。”

  利百特给冯思敏介绍了一样东西——他叫它“A挥杆”。A代表是“alternative”,利百特说冯思敏就是这个运动过程的模特。

  “在冯思敏的案例中,这或多或少改变了她的一生。”他说。

  如果不是利百特断言冯思敏的运动处于上升期,格雷格-亚伦可能就不会录取冯思敏了。后来冯思敏赢了一场CLPGA[微博]的比赛,又拿下了2012年AJGA女子锦标赛,对于给冯思敏OFFER的决定,亚伦越发觉得满意了。

  去年冯思敏回了两次中国参加比赛。她承认如果不是高尔夫她会立刻搬回中国。她想念自己的小区,住在公寓里,有童年的朋友,和其他的亲戚。

  亚伦另一个担心的事情是冯思敏的学业。不过上学期冯思敏交出了3.4的GPA。无疑冯思敏的敬业精神非常强大,但是她本人也风趣幽默深受队友喜欢。

  冯思敏很高兴成为范德堡大学特别的一部分。她们的战队在这个春天结束了6年不胜的成绩,赢得了大学联赛SEC团体冠军,自己也收获了个人冠军。而本周她们在Tulsa乡村俱乐部第一轮结束后,仅以15杆落后奥克拉荷马。

  在这周的锦标赛结束后,冯思明会再次对自己进行评价。她和自己的家人住在佛罗里达Isleworth。不去学校的时候,她就在崔罗莲和巴巴-沃森旁边练球。今年十月她将回中过角逐华彬LPGA精英赛。她对此感到很舒服。

  “LPGA对我而言并非神秘。”冯思敏说。

  曾经遗落在沙漠中的梦想,现在又被她重新拾起。

  (Solvang)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硅谷生存现状调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