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廷钰演绎经典实地流 灵活治孤豪取四连胜(多谱)

2016年11月26日0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廷钰豪取四连胜范廷钰豪取四连胜

  新浪体育讯  11月25日,在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5局中,中国先锋范廷钰执白中盘战胜了韩国三将姜东润豪取四连胜。本局范廷钰贯彻先捞后洗的风格,可谓实地流的代表之作,下面请欣赏本局精彩瞬间。

图1图1

  白1是体现范廷钰风格的一手,黑2抢到了中央行棋的要点,白3确保了下方白棋基本做活,白棋在目数上保持领先。

变化图1变化图1

  白1应该是正义的一手,保证自己出头的同时顺势破坏黑棋的潜力,但如此白棋左边两块可能会受到黑棋的搜刮。右边黑棋有如下的定型手段。

图2图2

  黑棋1是本局的疑问手,被白6吃住一子时,右上潜力悉数被破坏,黑7只能威胁白左边拆二,无疑进入了范廷钰的步调。

变化图2变化图2

  在围棋TV讲解的柁嘉熹认为黑棋应经营重点经营右边的潜力,再靠出与白棋进行战斗,黑棋由于外围子力较多,战斗比较有利。

图3图3

  白1体现了范廷钰强烈的治孤自信,在黑棋夹时灵活转身于5位做活。黑棋已是实地落后不少的局面

变化图3变化图3

  黑棋由于自身缺陷和白棋的先手较多,本图是黑棋硬杀比较勉强的局面。

总谱总谱

  以下的进程虽然姜东润十分顽强,但棋已经完全进入了范廷钰的步调,由于先前白棋已经加补,吃掉下方中央已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范廷钰在报了前不久新奥杯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后,也达成了农心杯的四连胜。目前中国五员大将阵容齐整,而韩国所谓最强之师只剩朴廷桓和金志锡,中国队蝉联农心杯前途一片光明。让我们一起期待范廷钰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吧。

  (陈金铎)

文章关键词:范廷钰农心杯四连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