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助攻数创30年新高 这支勇士实在太恐怖!

2016年11月25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库里

  最近有一项数据统计,说湖人队到目前为止场均传球300次,这样的数据能在NBA排到中游的位置,说明他们更热衷于分享球了,是个好现象,也是他们现在战绩不错的原因。

  但实际上这样的数据意义不大。在湖人队前面有15支球队场均传球超过300次,既有勇士队这样的强队,又有76人队这样的弱队,所以这并不能作为球队场上表现的有力依据。

  有的球队战术素养高,传球之后能有空位投篮,所以多传球是有好处的,比如勇士队;有的球队战术素养低,跑完战术还是面前有防守人,无奈只能传球给队友,表面上是分享球,实际上是甩锅,比如76人队。

  因为看一支球队是否乐于传球、擅长传球,还是要看传球之后的效率,比如看场均助攻数。

近30年最高的场均助攻数!这支勇士队配合太默契了!

  在NBA最近的30年里,球队场均助攻数最高的是1987-88赛季的凯尔特人队,场均能有29.9次助攻。而勇士队本赛季场均能有30.7次助攻,而且首发五人的场均助攻都在2次以上:德拉蒙德-格林6.9次、斯蒂芬-库里6.1次、凯文-杜兰特4.1次,克莱-汤普森2.4次、扎扎-帕楚利亚2.2次,还有第六人伊戈达拉的3.6次。

近30年最高的场均助攻数!这支勇士队配合太默契了!

  勇士队本赛季场均30.7次助攻,而NBA最近30年从未有球队场均助攻超过30次。历史上场均助攻数最高的球队时1984-85赛季的湖人队,场均31.4助攻。1984-85赛季,联盟球队的平均助攻数是26.3次,那支湖人队比联盟平均多5.1次;而今年联盟球队的平均助攻数是21.6次,勇士队比联盟平均值多9.1次

  综上所述,勇士队的转移球实在是非常厉害的武器,也是历史级别的表现。

  (头条号篮圈之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