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亿先生全能数据比肩伯德 队友对手心服口服

2016年11月24日22: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霍福德霍福德

  对活塞34分钟得到18分11篮板5助攻3盖帽,对森林狼36分钟得到20分6篮板5助攻3盖帽,对篮网30分钟得到17分5篮板8助攻2盖帽,全明星中锋埃尔·霍福德复出的三场比赛,场均贡献18.3分7.3篮板6助攻2.7盖帽,状态甚至好过受伤前。而连续三场比赛拿到“17分+5篮板+5助攻+2盖帽”数据,也让霍福德成为自1990年1月的“大鸟”伯德后,首位取得这样成绩的凯尔特人球员——是的,安托万·沃克、皮尔斯、加内特等全明星球员都没能达到如此高度。

  赛季迄今,霍福德场均31.3分钟得到15.2分6.3篮板5.3助攻2.5盖帽,投篮命中率53.5%,三分命中率42.9%。在他缺席的9场比赛里,绿衫军只赢了其中4场;而得到霍福德的力助后,凯尔特人客场连下三城,排名升至大西洋区第一,东部第四。后卫埃弗里·布拉德利在对篮网赛后表示,霍福德复出对球队意义重大。“埃尔能够得分,但同时他还能做很多小事,那些工作能够让我们在进攻端保持球的流畅运转,带动队友前进。”布拉德利说,“他是个合格的领袖,经常会提醒大家。有时候我们的球会停滞下来,埃尔就会告诉大家应该怎么办。而我们的进攻通常就会回到正轨,他对球队的意义非常重大。”

  “能够回到球场的感觉很棒,真的很棒。”霍福德说,“受伤的时候我很沮丧,但我终于还是回来了,可以全力以赴投入比赛。”过去两个赛季,霍福德总共只缺席了6场比赛,而新赛季前一个月他就告假9场,“坐在场下欣赏队友比赛,看到球队状态起伏不定,这会让我更专注于未来。我们接下来要并肩前行。”

  比起考辛斯、唐斯这些后辈,霍福德的数据并不出类拔萃,但他对球队的作用有目共睹。同为多米尼加人的唐斯对霍福德尤其尊重:“我认为埃尔是第一个让我意识到中投对比赛是那么重要的人。而且我觉得这个技术对我尤其重要,尤其是在刚进联盟的时候。多亏了埃尔,他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知道中投在篮球比赛中的特殊性和重要性。”

  (罗珂)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伯德凯尔特人霍福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