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决赛波特罗西里奇建功 首日两队战平

2016年11月26日06: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尔波特罗德尔波特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6年戴维斯杯决赛在克罗地亚队和阿根廷队之间进行。在首日的两场单打中,入围年总决赛的西里奇以3-2险胜德尔波内斯,为主场作战的克罗地亚先下一城;随后的比赛中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以3-1击败了发球机器卡洛维奇,两队首日之后战至1-1平。

  阿根廷队世界排名第二位,克罗地亚世界排名第五位,两支球队都是近十年来保持在世界前列的男子网球强队。西里奇在美网前拿下了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随后的巴塞尔冠军和巴黎大师赛四强帮助他重返总决赛,并且以世界第六的高位结束了2016赛季的征程。德尔波内斯世界排名第41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是西里奇获胜并且未丢一盘。

  首盘比赛由西里奇率先发球,他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克罗地亚人以6-3先胜。第二盘前十局两人都没有送出破发机会,第11局西里奇完成关键破发,随后lovegame保发以7-5胜出,把大比分扩大到了2-0。

  第三盘两人各自破发一次之后战至3-3平,此时德尔波内斯突然爆发,先是在自己的发球局挽救两次破发危机保发,又在第八局完成全场首次破发,随后保住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第四盘阿根廷人完全掌控了比赛,他三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1把比赛带入决胜盘。第五盘西里奇大梦初醒,他在首局就破发早早领跑,第七局二度破发之后保发,以6-2拿下了这场3小时35分钟的鏖战。

  德尔波特罗现世界排名第38位,前美网冠军本赛季的手下败将包括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瓦林卡、蒂姆等一线高手,实力已经接近巅峰期。卡洛维奇世界排名第20位,这对于一位37岁老将来说也极其不易。两人此前五次交手,波特罗拿下了最近四次的胜利。

  首盘比赛阿根廷人首局就完成破发,接下来两人都没送出破发点,他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卡洛维奇又在首局遭遇挑战,不过他顽强保发。两人此后的发球局连平分都未出现过,只能通过抢七决胜。卡洛维奇开局0-3落后并且4-6面临两个盘点,他连追四分以8-6逆转扳平。

  第三盘前六局两人依旧是各自保发,第八局波特罗40-0逼出三个破发点。在浪费了两次机会之后,他惊险破发带出发球胜盘局,随后保发以6-3取胜。第四盘两人比分交替上升至五平,前美网冠军在第11局完成致命破发,随后保发以7-5击败对手,帮助阿根廷队扳平大比分。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西里奇戴维斯杯德尔波特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