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竞委会建议 2018年U23亚洲杯在中国举办

2016年11月26日03:29    新华社 收藏本文
国青男足(资料图)国青男足(资料图)

  新华社吉隆坡11月25日电(记者林昊 刘彤)总部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发布声明说,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日前的会议作出多项建议,包括调整俱乐部排名机制、讨论外援政策、2018年U23亚洲杯举办地等,其中建议2018年U23亚洲杯由中国举办。

  亚足联的声明说,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日前在阿联酋举行会议后,向定于12月1日举行的亚足联执委会提出多项建议。

  对于2018年U23亚洲杯,竞赛委员会建议交由中国举办。比赛将在4座城市举行,江苏的昆山、常熟、江阴和常州被确认为潜在的举办城市。

  同时,竞赛委员会就亚足联下属成员在中立场地举行主场比赛作出建议。亚足联的声明说,在中立场地举行比赛时,出现了场地临时调整和通知有关方面过晚的情况,对比赛安保和签证等方面带来了困难。

  因此,竞赛委员会建议,需要在中立场地举行比赛的协会必须在比赛日期前三个月提出比赛场地建议,并提前两个月提交相关文件。如果未能做到这两点,比赛将直接在对手的主场举行。

  由于国内局势原因,中国队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中的同组对手叙利亚队无法在国内比赛。之前叙利亚“主场”对韩国和伊朗的比赛均在马来西亚举行。叙利亚“主场”对中国队的比赛将在2017年举行。

  亚足联声明说,竞赛委员会讨论了亚足联下属俱乐部比赛的外援名额制度,决定支持沿用现有的“3+1”外援机制,即3个非亚足联协会外援和一个亚足联协会外援。

  声明同时提到,竞赛委员会将与亚足联下属成员足协、俱乐部和联赛继续商讨这一问题,包括是否增加可注册外援的人数,以加强亚洲俱乐部在世界舞台上的竞争力。讨论还会涉及球员归化的标准问题。

  竞赛委员会还建议调整现有俱乐部排名机制。现阶段,亚冠联赛、亚足联杯等亚足联俱乐部比赛的名额由下属协会的技术排名确定,其中70%为俱乐部 表现决定,30%来自各国家队比赛成绩。竞赛委员会建议到2021年只参照俱乐部成绩;2019年和2020年为过渡期,比例调整为俱乐部占90%,国家 队占10%。

  近年来,以广州恒大为首的中超各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不断进步,但受国足成绩不佳影响,在亚冠联赛名额分配上落后于韩国和日本。如果改革措施通过,将有利于中超球队参加亚冠。

文章关键词:亚青赛亚洲杯国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