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争冠路上有天坑 这一位置被对手爆了又爆

2016年11月25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里斯莫里斯

  新浪体育讯  111比100,北京队客场击败同曦,收获两连胜。全场比赛,莫里斯贡献33分和14个篮板,状态神勇——然而莫里斯的高光表现无法掩盖一个事实:即便面对本赛季只胜1场的同曦,北京内线依旧占不到任何便宜,一个阿巴斯就轰下38+13+4,命中率超过六成;三大内线合计16次犯规,其中朱彦西六犯提前离场。北京队内线再次被打爆,自己给自己挖了大坑。

  昔日的阿巴斯,动辄大号两双,数据抢眼不稀奇。可他毕竟33岁了,本赛季的表现已然疲态尽显,远不如过去犀利,用北京体育解说员马重阳的话说,“原来的阿巴斯浑身都是劲儿,可现在明显不如过去那么‘横’了。”可即便如此,阿巴斯依旧在北京队身上砍下38+13的大号两双。

  更悲催的是,阿巴斯一人就牵制了北京三大内线,张松涛5犯,莫里斯5犯,朱彦西更是早早6犯离场。此外唐正东也贡献了13分,这是大唐本赛季的第三高分。若非最后关头同曦命中率突然下降,胜负的悬念恐怕真要到最后一刻才能揭晓。北京队的内线问题,在阿巴斯的抢眼表现下再度浮出水面,绝非莫里斯的高得分所能掩盖。

  平心而论,北京队向来不是一支依赖内线打天下的球队,哪怕当年单涛、巴特尔时期,北京队球风往往也偏向“小快灵”。马布里加盟,他与莫里斯的这对组合内外兼修,两人之间的高位挡拆堪称佳话。莫里斯的身边辅以张松涛、朱彦西、吉喆等将士,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北京队内线能与CBA豪强一较高下。

  然而进入本赛季,北京队内线实力大不如前,这很大程度上源于莫里斯状态下滑。截止到目前,莫里斯场均得分不足22,这是他来到CBA以来最低值。比得分下降更令人揪心的是,随着年龄增长,莫里斯的命中率下滑,进而导致牵制力和威慑力大不如前。莫里斯无法在内线牵制,令对手可以将防守重心更多向其他位置、其他球员身上倾斜。牵一发动全身,本赛季北京队几大内线,较过去几季都有明显下降,体现在球场上,他们往往会提前陷入犯规危机,往往无法从内线打开局面,篮板告急。目前北京队每场球只能抢到41.1个篮板,在CBA排名倒数第四,仅仅高于八一、青岛和江苏。

  以争冠为目标的北京队,内线犹如天坑那般,一次次被对手完爆,哪怕在同曦身上也占不到丝毫便宜。看看身边的竞争者:辽宁坐拥韩德君和兰多夫,廉明等也是兢兢业业;新疆拥有周琦,大外援即将就位,板凳席上还坐着孙桐林、俞长栋等好手,整体实力强大;广厦由胡金秋和霍尔曼压阵,目前是CBA状态最好的内线组合;广东在易建联的率领下,依旧是内线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在内线比拼中,北京队似乎正在逐渐掉队。若想争冠,北京队真得再接再厉,寻回过去的状态,通过全队的力量,补上这个大坑。

  (JOE)

文章关键词:北京队莫里斯朱彦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