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范廷钰擒姜东润夺四连胜 将战河野临

2016年11月25日16: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农心杯范廷钰胜姜东润农心杯范廷钰胜姜东润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5日,第1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在韩国釜山打响。在刚刚结束的第5局比赛中,中国棋手范廷钰九段执白180手中盘战胜韩国棋手姜东润九段,豪取农心杯四连胜。26日日本棋手河野临将登擂挑战。

  本局开盘与擂台第2局一力辽执黑vs范廷钰如出一辙,姜东润黑21率先变招三路拐下。随后形成黑厚势、白实地局面。黑59毫不犹豫抢占天元附近要点,不过下方白棋做活无忧。接着黑61跳封上方,白托了顶出严厉,成功突围,黑应对不当损失不小,要强杀左路,在二路托顽强造劫,下方和左下劫材虽不少,但黑找了上方损劫。范廷钰算路精准,脱先补角左下,左边几度先手做活。姜东润破釜沉舟屠龙争胜,但几块棋都杀不掉,范廷钰有条不紊冷静做着全盘各处死活题,稳守胜果。

  此前在吉林长白山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韩国棋手李世石不敌日本新锐一力辽率先出局,随后登场的中国先锋范廷钰登场,先后击败一力辽、李东勋、张栩,以三连胜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并获得了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金。

  五局比赛过后,中国队范廷钰、柯洁、连笑、柁嘉熹、范蕴若一员未损;韩国队李世石、李东勋、姜东润接连出局,仅剩朴廷桓、金志锡两位棋手;日本队一力辽出局,还剩井山裕太、河野临、村川大介三位棋手。

  第6局比赛将于11月26日13时继续在韩国釜山进行,范廷钰将迎接日本棋手河野临的挑战。

  (梓沫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范廷钰农心杯姜东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