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援:扶郭艾伦是本能 就算输球也会这么做

2016年11月24日0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布塞莱收到了辽宁球迷的礼物亚布塞莱收到了辽宁球迷的礼物

  转自公众号“上海篮球”

  11月18日,在上海哔哩哔哩篮球队客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第2节还剩4分15秒时大鲨鱼打出反击,已经快下到对方篮下的格尚·亚布塞莱接球之后假动作晃飞了辽宁队外援兰多夫,正当他准备进行投篮时,背后猛扑过来补帽的郭艾伦已经横在空中,劈头盖脸的同时身体也已经失去了平衡。如果亚布塞莱此时为了得分正常起跳,那么郭艾伦很有可能会从他的身上翻过去而倒地受伤,此时,2016-2017赛季开赛以来最令人感动的一幕发生了——

亚布塞莱扶住郭艾伦亚布塞莱扶住郭艾伦

  亚布塞莱放弃了这唾手可得的2分,迅速拽住了郭艾伦的球衣,减缓了他落地的冲击,避免了郭艾伦受伤了风险,这一举动当晚在网络上疯传,亚布塞莱的职业素养被喻为了CBA的一股清流!

  赛后,辽宁队队员郭艾伦发表了微博,感谢了格尚在比赛中对自己的保护,他说:“今天的比赛,我非常感谢上海队的大外援亚布塞莱和我的队友哈德森在那个时候保护了我,如果没有你们那么做,后果真的不敢想象,也可能会告别篮球了,感恩一切!”

  可爱的辽宁球迷也特意准备了一份礼物和一封精心制作的感谢信,专门委托在上海的辽蜜送到了上海大鲨鱼俱乐部办公室,以表达对俱乐部以及大外援亚布塞莱暖心举动的感谢。正如《奥林匹克对手之歌》传递的体育竞技真谛之一:你是我的对手,但不是我的敌人!你我同场竞技,我们是真正的朋友!正是因为你的强大,才使我变得更加优秀!

  格尚在今天训练结束后收到了这份礼物,当他看到玩偶熊的时候惊叹道:“Oh!It‘s me!Amazing,l like it 。Thanks for GUO’s fans!(哇!这不是我嘛?太美妙了,我非常喜欢,谢谢郭艾伦的粉丝们!)”

  赛后媒体对格尚的采访

  Q:我们想跟你聊聊关于与辽宁的比赛。当你准备投篮的时候郭艾伦从你背后跳起尝试盖帽,他整个人从你背后跃起,你及时扶住了他,让他免受伤害,这是十分无私的举动。当时放弃投篮而扶住他的动作,是有意识的吗?

  A:当然。我看到他从我背后跳起,这样很容易受伤——他离地板太远了,不能让他掉下去——我觉得非常危险。

  Q:这样的情况你之前遇到过吗?

  A:有的,在训练的时候经常会发生。在比赛中,当我屈身的时候其他球员会尝试对我盖帽,也会发生同样的危险,这时候我会做同样的事情去阻止受伤的发生。

  Q:这种情况(郭艾伦)发生的时候,你当时脑子里想到了什么?只是想保护对方还是其他的?

  A:习惯成自然。我当时就是一种本能反应,快速反应,把他拉住,并没有任何的思考。同样的事情要是发生在我身上,我也会很希望对方球员能这样拉住我。

  Q:这件事情发生在第二节,还不是最关键的时刻,但是如果这个事情发生在最末节,一两分就会决定胜负,会影响整场比赛的结果呢?

  A:我还是会做一样的事情,绝不后悔。并且我认为我的队友、教练并不会因此而责怪我。这件事情比篮球更重要,并且篮球是4节比赛,每分钟都很重要。

  Q:如果是比赛的最后时刻……你的球队还落后2分呢?

  A:是的,我会做同样的事情。因为他当时就在我背后,对他来说这样的动作很危险,如果当时他受伤了,可能他的篮球生涯就这样结束了,我可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Q:你的这种思维习惯是如何养成的,是父母或教练们教的吗?

  A:我觉得主要是自觉养成的。在场外我也是一个很有同情心的人。虽然郭艾伦不是我的队友,但他也是篮球运动员,我们是以同样的方式热爱篮球的。

  Q:赛后你有跟你的家人、队友、朋友谈过这件事情吗?

  A:跟队友当然讨论过。但跟家人还没有,也没有和朋友们谈论这个。我会给他们打电话的。其实这件事情也没有什么,也没有想让所有人知道。我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也没有想到(外界的报道)会超出事情本身,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

  Q:我们的采访就要结束了。最后我要恭喜你们球队,你们真的是一支很棒的队伍。另外,你来到中国打球已经得到了很多人的佩服,不仅因为你篮球打得很好,并且你还是一个很好的人。

  A:很感谢。我的目标是帮助球队赢得比赛,也要跟队友们建立起良好关系。

文章关键词:CBA亚布塞莱郭艾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