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组委会:阿塞拜疆今后还将举办大型赛事

2016年09月09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希尔•马梅多夫陪同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的小女儿莱亚拉•阿利耶娃参观奥赛    马希尔•马梅多夫陪同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的小女儿莱亚拉•阿利耶娃参观奥赛

  连日来,巴库国际象棋奥赛的组织工作受到了诸多好评,担任组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的阿塞拜疆棋协副主席马希尔•马梅多夫感到很欣慰,他表示,为了成功组织本届奥赛,组委会做了很多努力也积攒了很多经验,今后阿塞拜疆还将举办大型国际象棋赛事。

  巴库奥赛组委会主席由阿塞拜疆政府第一副总理埃尤波夫担任,而具体组织工作则由马梅多夫本人进行协调,他说整个组委会团队工作非常努力,也很高效。 比赛前,他们十分忙碌,恨不得把一周7天当作8天,工作非常高强度。“早在2012年成功申办到本届奥赛举办权后,我们就定下一个目标,一定要让巴库奥赛 给大家留下最难忘的印象,于是我们力争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得非常细致并且高标准严要求”,马梅多夫说。

  马梅多夫及其团队的积极努力换来了来自世界各国家和地区参赛者们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马希尔•马梅多夫与国际棋联官员和裁判长在一起)

  不过,大家也对组委会工作提出了唯一不满,进入赛场规定过于严格,目前除了上场队员、场上队员和裁判人员外,包括领队、棋手和媒体记者等人员都没有 “回头路”,一旦走出赛场都不被允许再进入。对此,马梅多夫解释说,本届奥赛的赛场规定的确很严格,“但这是组委会与国际棋联做出的共同规定”。

  作为组委会方面的代表,马梅多夫表示,他关注所有参赛队和参赛棋手,同时也希望东道主阿塞拜疆队能够取得好成绩。

  除了奥赛组织工作外,马梅多夫及其团队还将国际象棋展示和宣传列为赛事组织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于是就有了街头国际象棋、景区国际象棋,就连巴库的 公交车外面也有国际象棋图案贴膜。毫无疑问,这对借助奥赛宣传国际象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因为这种直观而直接的展示方式迅速地在巴库全城掀起了一股空 前的国际象棋热。马梅多夫表示,摆放在巴库全城的国际象棋奥赛结束之后也将会保留。

  马梅多夫坦言,由于参赛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多达数千人,因此奥赛是组织工作最繁重的国际象棋赛事,而成功组织了本届奥赛后,阿塞拜疆棋协将会把所从中积攒的成功经验用于今后阿塞拜疆举办其他大型国际象棋赛事之中。

  (艾心)

文章关键词:奥赛阿塞拜疆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