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被骂最多的地方反而最珍贵 从呛声哈维说起

2016年09月12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口不择言”的C罗“口不择言”的C罗

  新浪体育讯  “我是网上被搜索最多的球员,谁想要得到免费宣传或者想要引起媒体的注意,就可以来谈论我,我对哈维如何评价我丝毫不关心,他现在在卡塔尔,我甚至不知道他在哪里踢球。”

  “我有3个金球奖,他赢得过一切,但从来没拿过金球奖。”

  C罗再次把自己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面对哈维“只有皇马人看不到梅西比C罗强”的评论,这位葡萄牙人没有任何退让,在记者递出的话筒前,他说了上述那段话。

  现如今,足球已经无法和媒体世界脱钩,球员的每一个微小的动作,每一次稍显争议的发言,都会通过媒体传播到各个终端,呈现在球迷的眼前。因此,绝大部分球员都变得谨小慎微,他们小心地做着每一个动作,即使是场上正常的聊天也要捂住嘴巴,赛后接受采访时则熟练地重复着两周前刚说过的片汤话。

C罗经常会有令人惊讶的言论C罗经常会有令人惊讶的言论

  但是,C罗就像个“异类”,他从来不知道低调为何物,不懂得掩饰不同意见和不满情绪,也不会压抑自己对某人某物的厌恶。

  被球迷嘘,C罗说:“他们嘘我是因为我又有钱又帅,他们嫉妒我。”

  进球后不庆祝,C罗挑明他与俱乐部之间紧张的关系:“我有些伤心,俱乐部的人知道我在说什么。”

  梅西获得世界杯金球奖,C罗说:“如果我把我的真实想法说出来,那我可能要进监狱了。”

  “一起吃饭、亲吻或者拥抱没什么意义,我不需要和本泽马、贝尔一起出去吃饭,因为我们是职业球员。”“我的进球?当你拥有我这样的实力,这很正常。”“如果他们都处在我的水平,那我们就是西甲榜首了。”“我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就是我自己。”“如果我是皇马主席,我会和我续约10年。”

C罗的直率为他招来不少批评C罗的直率为他招来不少批评

  不过,C罗的直率个性并没有为他赢来太多掌声,反而成为不少人攻击和讽刺他的论据。就在C罗呛声哈维的言论经媒体发酵之后,一向喜欢与皇马和C罗唱反调的《每日体育报》就站了出来,他们形容C罗的这段话为“失言”,说C罗“自负”、“不知羞耻”、是个只知道痴迷于金球奖的“伪君子”……

  我们似乎生活在这样一个世界:谦虚是美德,骄傲不是;表面的风度比背后的真相更加重要;虚伪的礼貌和在公共场合的表演更加让人欣赏,而不是有一说一的坦诚和直率。就像评价一场辩论比赛,在很多观众和评委看来,握有真理的咬牙切齿往往比不上风度翩翩的满嘴空话。

  因为自己的口无遮拦,C罗无数次被口水淹没,而我们往往忽略了,这也是C罗最珍贵最可爱的地方,这个已经年过而立的中年男人并没有被所谓世俗规则所同化,他依然坚持着自己的真性情,生气就是生气,不满就想要发泄出来。

标志性的“不屑”的表情标志性的“不屑”的表情

  尤其是,当我们意识到,作为当今足坛最好的两位球员之一,C罗原本可以做到更招别人喜欢,可以更加怡人——就像绝大多数其他球员正在做的那样,要知道,那并不难。

  C罗敢于把真实的自己展现在全世界面前,即使是其中掺杂的那些“不那么阳光灿烂”的部分,他也不会掩饰。如果我们想想自己,看看周围的人,或许就可以感受到C罗身上的可贵之处。

  面对记者的话筒,C罗原本可以这样说:“我不知道哈维说过这样的话,他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我非常崇敬他,我对此不想发表评论。”得体而怡人,但这从来都不会是C罗的选择。

  (荷西)

文章关键词:C罗哈维皇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