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中超6连冠问题不大 里皮回归已甚嚣尘上

2016年09月12日08: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恒大与富力恒大与富力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张喆

  攻势足球很华丽,但也容易变得华而不实。

  昨晚的中超第24轮,广州富力在主场以1比1战平上海绿地申花。上半时富力先进一球,进攻风生水起,但申花在下半时初段抓住富力的防守失误将比分扳平,富力没有抓住在积分榜上追平河北华夏幸福、晋升至联赛第5位的机会。

  昨日,广州遭遇暴雨袭击,越秀山体育场的场地变得泥泞。广州富力上半时行云流水的进攻让申花难以招架,如果不是草坪情况糟糕,富力有机会在上半时就将比分扩大为2比0甚至3比0。然而,全场占优的富力最终只能收获一场令人失望的平局。比场地更重要的原因还是防守问题,如果说富力的攻击力能排上中超一流, 那么防守顶多算是二流。赛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会坚持攻势足球和华丽足球,也承诺会改善防守。但从这场比赛来看,富力在进攻端的发挥确实更好,可防守更让人无法放心。

  此役,富力队长张耀坤有伤未愈,在12强赛中未获得上场机会的姜至鹏戴上了队长袖标。富力没能取胜的原因,姜至鹏赛后说得很透彻:“上半时我们浪费了一些机会,下半时有段时间我们防守时注意力不够集中。”

  下一轮广州富力将远赴长春,与保级堪忧的长春亚泰交手。昨日,亚泰主帅李章洙也在越秀山观看了比赛,提前考察“敌情”。

  足协杯若进决赛必夺冠

  申花主帅曼萨诺赛后表示满意平局,但斯托伊科维奇显然不满意,赛后他说:“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对手逼平我们拿到1分,还是挺有运气的。”

  这场比赛,扎哈维的发挥无法令人满意。赛后,斯托伊科维奇为他开脱:“场地积水太多,对于像扎哈维这样的技术型球员,发挥会受到影响,可能会让他达不到 球迷的期待。”而对于备受诟病的防守问题,斯帅依然认为球队已经做得不错,“今天我们在防守端做得不错,限制了马丁斯的速度,我还是要表扬球队的防守。”

  尽管防守问题依然在限制广州富力的发挥,但斯托伊科维奇在被问及足协杯的问题时依然充满信心。他说:“如果我们能进入决赛,无论决赛对手是谁,结果都会一样,那就是我们会夺得冠军!”富力与恒大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较量将于9月21日进行。

  中超的“名帅化”新高潮

  张喆

  12强赛战罢两轮,国内足坛重新聚焦中超。休整了大半个月,加上天气日益转凉,中超本轮各队火力很猛,场均进球数超过了3个,甚至出现了6比1这样的大比分。

  进入收官阶段,中超首尾的争夺形势都很激烈。恒大结束了8月阴霾,强势击败河北华夏幸福,回归正轨。苏宁也用一场客场狂胜继续紧追恒大,相信冠军的悬念 至少要带进10月份。榜尾方面,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并无太大起色,距离倒数第3名的杭州绿城都还有6分。在联赛只剩余6轮的情况下,要想发生形势逆转, 恐怕并不容易。

  在中超竞争日益激烈之际,本赛季各队已经先后发生了7次换帅事件,最近中超的大新闻其实都与主帅有关。

  里皮回归恒大的消息早已甚嚣尘上,斯科拉里不受刺激是不可能的。以恒大目前的状态和积分优势,实现6连霸应该问题不大。一旦斯科拉里离开,那么整个中超外教“巴西化”的运动将宣告结束,这与目前巴西籍教练在全球教练实力榜上的低迷表现是相吻合的。

  河北华夏幸福昨天正式由“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入主,号称要用3年打造亚洲最好球队。刚刚在看台上目睹新东家以3球完败于恒大脚下,“佩工”心中自然万马奔腾,要想实现俱乐部的豪迈目标,明年恐怕只能挥舞支票本全世界“买买买”了。不过,佩帅虽然是南美人,但他近10多年来一直在欧洲豪门俱乐部浸淫, 整个执教风格已经归于“欧化”。

  平心而论,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和申花的曼萨诺堪称今年中超最佳教练,他们的球队都能打出娴熟的传控足球。与里皮的回归和佩帅的入主相比,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得到俱乐部续签长约是另一种名帅化的建设。毫无疑问,富力俱乐部已经认可了斯托伊科维奇为球队带来的“日化改造”。这次续了长约之后,富力在本土青训方面的发 力更值得期待。

  越来越多名帅加盟无疑是中超之福,希望国足主帅高洪波也能更近距离地求教问道并加以消化,为下一阶段的12强赛之旅积累宝贵的经验。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富力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