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赛首轮朴文垚出局 龙字辈唯一老将昂首晋级

2014年01月15日17:3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15日,第28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本赛首轮在中国棋院打响。世界冠军朴文垚不敌自己的队友彭立尧,止步首轮。其余的世界冠军包括时越、范廷钰、周睿羊、芈昱廷和江维杰均悉数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唯一一位龙字辈老将周鹤洋击败周贺玺,晋级第二轮。

  本轮比赛有包括时越、周睿羊、范廷钰等多位世界冠军在本轮比赛中出战。而2013年获得世界冠军的六位中国棋手中有四位在今天的比赛中出战,缺席的两人为春兰杯冠军陈耀烨和三星杯冠军唐韦星,其中陈耀烨作为现任天元自然可以坐山观虎斗,而唐韦星缺席的视频-天元战本赛首轮打响 时越等多位世界冠军出战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原因目前尚不得而知。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冠军古力因为潜心备战与李世石的十番棋,放弃了参加本届天元战的机会。

  谢赫与党毅飞的对决成为本轮焦点,有着“农心杯英雄”之称的谢赫在去年的围甲联赛后半赛季陷入长期低迷,而当年的BC卡杯黑马党毅飞在近年来虽然没有特别耀眼的战绩,但实力的提升还是有目共睹的。

  本场比赛经过猜先后党毅飞执黑先行,序盘时两人拉开架势比拼功力,战线变得漫长。中盘时谢赫在上方挑起劫争,经过转换后党毅飞在左下角获利,谢赫的实地稍稍吃紧。随后,谢赫在中腹策动攻势,黑棋右边的孤棋不得不逃向谢赫准备好的包围圈。其实,谢赫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攻击黑棋大龙的时候始终瞄着左下角的黑棋,一旦黑棋处理不好,白棋只要吃掉左下角就够了。党毅飞在这种被动的情况下每一招棋都选择最激进的下法,意图搅乱局势。没想到党毅飞的这一战术真的奏效,在随后中腹的攻防中谢赫忽略了党毅飞隐藏的妙手,黑棋顺势吃下白棋4子棋筋,不但为中腹解了围还无形中帮助黑棋大龙省去自补的一手。党毅飞开始稍稍占据局势的主动,官子阶段,党毅飞守住盘面9目的优势,最终以3/4子优势胜出。

  时越执黑对阵范蕴若。昔日的“两范一米”如今范廷钰、芈昱廷都已经成为世界冠军,范蕴若却还没有太过出色的成绩。不过随着这几年在围甲赛场上的历练,范蕴若的实力已经足以撼动任何对手。开局双方在右下角走出转换,黑棋外围厚实,白棋则吃掉了黑棋角,优劣不明。后半盘,双方绞杀得非常激烈,黑棋右下角死灰复燃,做成双活,但左边到上边一块被白棋揪住猛攻,局势混乱无比。黑棋左边大龙,一度非常危险,但时越下出了极其精彩的腾挪组合手筋,硬是在白棋的“铁桶阵”中码出两只眼来。最后范蕴若破釜沉舟与时越劫争,可惜劫材不利,转换反而又损失了不少。最终棋局进行至227手,时越中盘获胜。

  在其余一些关键场次的较量中,范廷钰、芈昱廷、江维杰、周睿羊等世界冠军悉数出线,而朴文垚则不敌自己在贵州百灵队的队友彭立尧,止步首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天元赛唯一一位龙字辈老将周鹤洋击败周贺玺,晋级第二轮。

  32强赛赛果:

  上半区:

  张涛 胜 古灵益

  柯洁 胜 连笑

  邬光亚 负 牛雨田

  李钦诚 负 周睿羊

  芈昱廷 胜 朱元豪

  周鹤洋 胜 周贺玺

  党毅飞 胜 谢赫

  王檄 负 李轩豪

  下半区:

  范蕴若 负 时越

  江维杰 胜 李康

  朴文垚 负 彭立尧

  廖行文 负 范廷钰

  柁嘉熹 胜 毛睿龙

  谢尔豪 胜 杨鼎新

  钟文靖 胜 邱峻

  童梦成 负 檀啸

  16强对阵:

  上半区:

  张涛 vs 柯洁

  牛雨田 vs 周睿羊

  芈昱廷 vs 周鹤洋

  李轩豪 vs 党毅飞

  下半区:

  时越 vs 江维杰

  彭立尧 vs 范廷钰

  柁嘉熹 vs 谢尔豪

  钟文靖 vs 檀啸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天元朴文垚谢赫世界冠军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