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围超联赛战罢第13轮 领头羊再易主形势莫测

2013年10月18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海围棋超级联赛第十三轮的比赛于10月15日晚7点在闵行区乐在四季智韵社专场开始,本轮比赛中,在下半程一路领跑的宝山队遭到了转会期过后表现抢眼的十九道围棋俱乐部强有力的阻击,交出了领头羊的位置。徐汇知诚在强强对话中,力克清一登上榜首位置。

  本轮,上海超级联赛的赛程已经渐入尾声,比赛地点回归乐在四季,此前十二轮过后,比赛的趋势亦已趋于明朗,第一梯队的冲冠集团为宝山雁行,徐汇知诚,复旦大学,上海体俱四队,此前宝山雁行依靠局分优势压倒徐汇知诚暂列榜首。复旦大学和上海体俱以一分的劣势紧随其后。闵行假日和清一基本锁定两个超级队的名单,处于保级圈的的队伍有静安社区队,财经大学队,浦东队,以及下半程一路狂飙的十九道围棋俱乐部和主场作战智韵社队。他们将争夺三个超级队的名额。

  在本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大热门徐汇知诚与清一进行巅峰对决,这场比赛在几轮前便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在下半程刚开始的时候,清一和徐汇都表示要在这场比赛中誓取三分,双方的领队也在这场比赛之前打足了口水仗,赛前有传言,清一极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祭出夏季转会中重磅引进的超级怪兽——世界冠军江维杰九段。徐汇知诚的领队吴振宇二段在比赛前的2周前就开始搜集江维杰九段的赛程安排表,表现出了对这轮比赛的重视,在对阵上,也不敢怠慢。请出张维六段,打出所有王牌严阵以待。比赛组委会也早早的将这轮比赛的主将战安排为直播场次。可惜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江维杰九段由于比赛过于繁忙,遗憾的错过了本轮的比赛。与此同时清一的另一名怪兽胡煜清8段也由于参加杭州商业杯,错过了这场焦点之战。残阵的清一派出还在上小学的叶祉成5段坐镇主将,也未能在虎口上夺取1分。最终徐汇知诚3:1全取三分,继续向着冠军前进。

  在另外一场焦点战之中,下半程表现最为出色的两支队伍狭路相逢,宝山雁行队在下半程开始到目前为止,下半程比赛几乎1分未失,从第五名飙升至联赛榜首,领跑联赛积分榜。而在夏季转会引进实力棋手杨啸天的十九道俱乐部在下半程一样是全胜战绩,从副班长的位置杀到了超级队的门槛上,也绝不是易于之辈。在排阵上,双方都显得非常有底气,几乎都是对位对决。最终,杨啸天在与景石的百目杀局中胜出,此前表现最出色的中坚棋手沈衡不敌赵栋五段,宝山雁行队没能续写神奇的表现,被19道围棋俱乐部击败,交出了领头羊的位置。

  争冠集团的另外两支队伍,复旦大学队3:1战胜了浦东队,上海市体育俱乐部的对手虹口少体校的棋手由于出了一点意外,放弃了本轮必比赛。使得上海市体俱不战而胜。这两支队伍也反超了宝山雁行成为积分榜的第二和第三名。比赛还有两轮,冠军归属依旧充满悬念。

  在其他队伍的比赛中,本轮曹杨二中拿到了珍贵的3分,曹杨二中的主将曹聪6段在比赛中还要兼顾繁忙的学业,比赛一结束马上边等队友别写作业,不得不感叹现在的学生面临的竞争压力和沉重的负担。尽管成绩并不十分理想,尽管学业如此的繁忙,但曹杨二中的同学们依然坚持着每轮的比赛,也许对最后的结果来说,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本着对于围棋单纯的热爱来参加比赛,享受比赛,融入到下棋的乐趣中去,才应该是业余比赛的意义和大家参赛的初衷。而他们的对手奉贤青云队,继上轮弃赛之后,上海三陈再度缺席比赛。“小诸葛”领衔的奉贤青云队有点放弃治疗的意思。

  在前八席位的争夺中,财经大学和静安寺社区这对难兄难弟本轮终于终止了连败的厄运。拿到了了弥足珍贵的三分,与本轮不敌复旦大学的浦东队同分,分列7,8,9名。后面还有下半程表现强势的19道紧随其后,超级队的名额竞争也异常的激烈。

  本轮比赛过后,上超已经接近尾声,而比赛的悬念还没有失去,棋子是圆的,一切都有可能发生,精彩还在继续,敬请期待联赛的结局。(phatom)

  上海围超联赛第13轮详细战绩:

  闵行假日棋社围棋队 1:3负 静安寺社区队

  崔 超 负 方 昊

  汪逸尘 胜 王 健

  郑立元 负 袁子吟

  李博韬 负 欧阳逸卓

  清一少年队 1:3负 上海财经大学围棋队

  胡子真 负 高恬亮

  曾渊海 负 王倪乔

  曾富康 胜 晁 洋

  陆云杰 负 王 栋

  虹口区少体校队 0:4负 上海市体育俱乐部队

  (弃权) 负 葛凡帆

  (弃权) 负 丁跃翔

  王辰阳 负 罗婧玥

  曹威龙 负 沈 奥

  上海清一队 1:3负 上海徐汇知诚队

  叶祉成 负 张 维

  刘轶一 负 吴振宇

  袁一田 负 章 峻

  尹承杰 胜 陈倩薇

  浦东队 1:3负 复旦大学七墨半围棋队

  唐天博 负 唐崇哲

  孟晓龙 负 陈潇楠

  徐佳敏 胜 杨 梓

  汪之怡 负 张秦盟

  普陀曹杨二中队 3:1胜 奉贤青云队

  曹 聪 胜 蒯旻璞

  黄嘉乐 负 许楠萍

  冯 皓 胜 姚 赟

  朱思琦 胜 束 伟

  徐家汇社区体育俱乐部 0:4负 上海智韵社围棋队

  何天凝 负 孙梦厦

  邵宏伟 负 袁嘉悦

  陈 恳 负 徐雪峰

  余 迪 负 周诗樱

  宝山雁行队 1:3负 十九道围棋俱乐部

  景 石 负 杨啸天

  沈 衡 负 赵 栋

  苏 甦 胜 田 俊

  戴力青 负 庄 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