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胜!安帅433在拜仁真玩不转 1神怎能放边路?

2016年12月19日0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拜仁艰难击败达姆施塔特拜仁艰难击败达姆施塔特

  新浪体育讯  客场面对排名垫底的达姆施塔特,很多人在赛前认为拜仁将轻松取胜,从而从昨天获胜的莱比锡手中夺回榜首位置。最终拜仁的胜利在意料之中,但比赛过程却出乎意料地艰难。要不是科斯塔灵光一现的世界波,拜仁很有可能无法全取三分。德国媒体赛后纷纷表示,是科斯塔的这脚球拯救了球队。拜仁踢得很费劲,胜利显得有些幸运。

穆勒最近两场比赛的热区图,活动范围明显不同(左为4-3-3,右为4-2-3-1)穆勒最近两场比赛的热区图,活动范围明显不同(左为4-3-3,右为4-2-3-1)

  当看到拜仁的首发是4-3-3的时候,或许已经有不少拜仁球迷会预料到比赛过程不会轻松。虽说4-3-3的中前场站位只要不是严格平行,就会有那么点4-2-3-1的味道——但对拜仁来说,让球队真正运转高效流畅的4-2-3-1,是穆勒必须出现在中路,而不是右路的4-2-3-1。本场罗本得到休息机会,没有进入大名单,里贝里也坐上替补席,科曼仍然伤缺,球队四名边锋只有科斯塔首发。这样的情况下,穆勒自然就出现在了另一个边路。然而这样的布置,在比赛中效果却不怎么样。《拜仁中心》网站在赛后点评道:“求你了安帅,停止这种疯狂的阵容排法吧。随便派个什么人打右边前卫的位置就好,只要能把穆勒放回中路去。”

穆勒在前场缺少真正的威胁传球穆勒在前场缺少真正的威胁传球

  这种说法虽然略显夸张,但穆勒不适合4-3-3的右边前卫这一点,已经在之前的很多比赛中得到证明。在被“锁死”在右侧的情况下,穆勒显得效率不高,无法在场上展现自己的威力。德国前锋在进攻区域并没有太多有实质威胁的传球,一次小角度射门也被对方门将化解。更有人在社交网络上吐槽:“穆勒本场的作用,和因伤缺阵的科曼差不多。”拜仁前场的进攻缺乏流畅性,总是会在某一个时间点陷入“静止”或者带球个人单干的局面,这让达姆施塔特的防守很好掌握。无论从配合的细腻程度还是速度来说,拜仁都没有给人以能够撕开对手防线的感觉。此前进攻滞涩时所谓的“拜仁传中队”,本场似乎又出现在了人们眼前。整个上半场,拜仁只有5次在对方禁区触球,倒是达姆施塔特在拜仁禁区有7次触球。球队显得一点也不犀利,对抗成功率糟糕(一度不到20%),虽然控球优势明显,却打不起进攻的精神,也完全没有强度。

拜仁并没有多少传到对方禁区内的有效好球(红色为传球失败)拜仁并没有多少传到对方禁区内的有效好球(红色为传球失败)

  Sport1就表示,拜仁面对达姆施塔特的防线根本想不出办法,在进攻端没体现出什么东西,莱万陷入到对方人高马大的三名强力中卫的围剿之中。面对僵局,直到第69分钟,安帅才用里贝里换下比达尔,把阵型变为4-2-3-1。拜仁最终的进球更多还是依靠科斯塔超强的个人能力,而《图片报》和Sport1都指出,科斯塔其实踢得很差,有几次不知所云的传中,处理球也并不是很合理。当然,这样一脚射门足以为拜仁带来三分。但拜仁全队和科斯塔一样,其实整体发挥并不好,只是最终的结果还算顺意。《踢球者》点出拜仁在场上的注意力不集中,而“无精打采”更是出现在几乎所有的德国媒体战报中的一个词。面对垫底球队,拜仁只是依靠球星的个人闪光才艰难取胜。要不是诺伊尔的两连扑,拜仁能否带走三分可能都不好说。

拜仁即将和莱比锡正面对话拜仁即将和莱比锡正面对话

  当然,如诺伊尔赛后所说,这三分让拜仁有一种“宽慰”的感觉,因为球队能够以榜首位置迎接与莱比锡的大战。目前拜仁和莱比锡同分,两队在冬歇期前最后一轮的直接对话,将决定德甲本赛季的冬季冠军归属。在联赛进行到将近一半的阶段,拜仁和莱比锡领先其他球队至少9分,德甲冠军的争夺有演变为拜仁和莱比锡一对一PK的趋势。莱比锡比达姆施塔特肯定难对付得多,诺伊尔和胡梅尔斯也纷纷表示,如果按照今天这样的表现去踢莱比锡肯定是不行的。这轮比赛的涉险,能否让安帅坚定采取之前效果很好的变阵,不再将穆勒放在4-3-3的右边锋,而是坚决采用4-2-3-1,穆勒位于莱万身后的阵型打法呢?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安切洛蒂穆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