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用9000万换意甲六连冠!谁说这钱花的不值

2016年12月18日08:42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瓜因击落罗马伊瓜因击落罗马

  意甲联赛第17轮

  尤文图斯1比0罗马

  14’伊瓜因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在这样一场关乎半程冠军归属,甚至是赛季冠军悬念的比赛,阿莱格里继续沿用了此前几场比赛常用的4312的阵型,皮亚尼奇出现在伊瓜因和曼朱基齐两名锋线的身后,罗马这边,受到伤病的影响,球队右路不得不派上年轻的小将格尔森,右后卫上的则是德国国脚鲁迪格。

  开场后,尤文展开了凶猛的前场逼抢,第10分钟,曼朱基齐右路带球突破后传中,伊瓜因中路跟进大门,可惜皮球射的太正被什琴斯尼得到,但4分钟后,尤文便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伊瓜因前场抢断德罗西后,独自带球向前,在禁区内晃过马诺拉斯后起左脚射门,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入球网。

  1球领先后的尤文图斯习惯性将阵型往回收了一些,不再像开场之后那样的猛冲猛抢,这给了罗马队一些控球的机会,然而,罗马上半场最大的问题在于右路作战能力有限,鲁迪格过往更多打得是中后卫,脚下技术及传中能力都显得比较粗糙,而此役出任右边锋的19岁小将格尔森则显得非常的稚嫩,面对桑德罗的防守,他几乎无计可施,这样一来,罗马只好将战火烧到本方进攻的左路,但这么做目的性就会比较明显,尤文这边防起来针对性就会很强。

  下半场,见势不妙的罗马主帅斯帕莱蒂迅速做出人员调整,本轮伤愈复出的萨拉赫将格尔森换下,第77分钟,正是萨拉赫右路形成突破后制造威胁,只可惜佩罗蒂最后的推射没能发上力,随后,罗马又换下了火线复出的佩雷斯,一度继续增强右边路的攻势,但一直到比赛结束,他们都没有创造更多实质的机会。

  最终,斑马军团将1比0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本轮过后,尤文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已扩大至7分,提前两轮锁定了半程冠军。

  本场比赛,罗马方面表现最好的要属他们的门将什琴斯尼了,如果不是他多次做出关键扑救,比赛的悬念或许很早就会被对手提前杀死,比赛第70分钟,他先是化解了斯图拉罗的右脚低射,随后他又在第89分钟扑出了同样来自于斯图拉罗的左脚铲射。

  但是,如此神勇的什琴斯尼依旧无法阻挡伊瓜因的射门,而这已经是阿根廷人近3场正式比赛攻进的第4球,并且这四粒进球都价值连城,欧冠对阵萨格勒布迪纳摩,伊瓜因帮助球队首开纪录,最终锁定小组头名,上轮联赛面对同城死敌都灵,伊瓜因再次为球队首开纪录,并打进反超比分的进球,而本轮,在这样一场焦点战中,小烟枪再度发威,毫无疑问,伊瓜因赢得了这场和哲科的直接对话,此外,本轮过后,伊瓜因联赛已攻进10球,距离榜首的哲科和伊卡尔迪已经只剩下两球的差距。

  当然,最重要的是,伊瓜因用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锁定了半程冠军,联赛17轮过后,伊瓜因可以说已经彻底打消了人们对于他9000万转会身价的质疑。北京时间12月23日,伊瓜因将和队友一起站在意大利超级杯决赛的舞台上,届时,9千岁将向着加盟尤文后的第一个冠军发起冲击。

  尤文图斯阵容:布冯/利希施泰纳(68’巴尔扎利)、鲁加尼、基耶利尼、桑德罗/赫迪拉、马尔基西奥、斯图拉罗/皮亚尼奇(51’夸德拉多)/曼朱基奇、伊瓜因(82’迪巴拉)

  罗马阵容:什琴斯尼/鲁迪格、马诺拉斯(85’佩雷斯)、法齐奥、埃莫森/德罗西(72’沙拉维)、斯特罗曼、纳英戈兰/格尔森(45’萨拉赫)、哲科、佩罗蒂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体坛+APP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伊瓜因尤文罗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