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历史6大神锋:无大罗 一尊神梅西C罗都没法比

2013年10月08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众所周知,同意大利国家队的足球风格一样,意甲联赛一直以来也是秉承防守至上的理念。在人们眼里,意大利足球就是防守的代名词,而意甲联赛里的球星,也大都是声名显赫的防守大师。

  但如果你认为意大利足球只有优秀的后防球员,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回顾整个意甲的历史,令人畏惧的锋线球员同样层出不穷,从朱塞佩-梅阿查到贡纳尔-诺达尔,从保罗-罗西到德尔-皮耶罗。一代代意甲超级前锋在这片足球沃土上取得了无数的成就,也都成为了世界足坛当之无愧的殿堂级射手。

  然而,在他们之中,哪些又是神锋中的神锋,哪些才是后卫和门将们最大的梦魇呢?近日,美国媒体《bleacherreport》就列出了一份6人的榜单,位列其中的都是从意甲历史上杀人不眨眼的超级射手。

菲利普-因扎吉菲利普-因扎吉

  “菲利普-因扎吉”的名号永垂不朽,他的156粒进球随着他的传奇经历,一直为人们所铭记。事实上,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只有一个赛季的意甲进球数达到了20个,而那还要追溯到1996/1997赛季因扎吉效力于亚特兰大的时期。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这些数字完全不能述说因扎吉的传奇。

  抛开18年坚守意甲的资历不谈,因扎吉还是欧洲赛场上最多产的射手之一。在效力于帕尔马、尤文图斯和AC米兰期间,因扎吉一共打入了70粒欧战入球。这样的成绩在整个历史上也仅仅落后于劳尔一人而已。

  因扎吉的整个职业生涯就是一部穿梭在越位线上的煌煌大作——鬼魅一般从后卫身边飘然杀出,一击致命,举世无双。

德尔-皮耶罗德尔-皮耶罗

  每个后卫在皮耶罗带球朝他们冲过来时都会感到不寒而栗,因为他可以用任何一种方法击败防守队员,破门得分。不论是长途奔袭还是脚后跟破门,只要是你能想到的方式,皮耶罗就能够把它变成现实。

  21年的时间里,皮耶罗为尤文图斯攻入了288粒入球。在绿荫场上,长久以来有一块在禁区左侧的专属区域,人们称之为“皮耶罗走廊”。在这块区域里,皮耶罗往往可以奉献美妙的破门和致命的传球,随心所欲,防不胜防。

  这名小个子前锋只有5英尺9英寸高,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一名伟大的射手。他出神入化的技术足以使其在任何时候都能在这份榜单中占有一席之地。

贡纳尔-诺达尔贡纳尔-诺达尔

  从1949年1月转会加盟AC米兰算起,诺达尔在10年的意甲生涯中攻入了惊人的225粒入球。这一数据足以保证他长期以来一直都把持着意甲历史最佳射手的交椅,直到上个赛季才被托蒂超越。

  关于诺达尔,真正令人感到恐惧的不是他总共进了多少球,而是其骇人的进球效率。要知道,他全部的225粒入球是在仅仅291场比赛中完成的。场均0.77球的效率在整个意甲历史上都无人能出其右。而如此恐怖的数据也为其赢得了多达五次的意甲最佳射手头衔。

  除了俱乐部里的逆天表现,诺达尔在国家队的生涯甚至更加不可思议,30场比赛轰入44球,场均1.5球的国家队进球效率让如今的梅西、C罗都难以望其项背。

  对于后卫们来说,诺达尔是个真正的噩梦,只要皮球到了他的脚下,随时随地他都能将其转化为进球。

弗朗西斯科-托蒂弗朗西斯科-托蒂

  托蒂简直就是一个活着的传奇,直到现在,他还在不断刷新这自己保持的228球意甲历史总进球记录。事实上,这位总进球纪录的保持者并不总是充当球队的前锋,更多的时候,他还需要承担更多的组织进攻的任务。然而,只要皮球在他的脚下,不管是在禁区内还是禁区外,他都有能力将球送入球网。

  托蒂是一名任意球好手,即使现在他已经37岁了,他还是可以不时上演百步穿杨的好戏。就在上赛季,他还用一脚时速113km的任意球轰开了尤文图斯的球门。

  在他挚爱的罗马,托蒂前前后后经历了多位主帅,斯帕莱蒂和蒙特拉的4-2-3-1是他最得心应手的阵型,正是2006/2007赛季在斯帕莱蒂的手下,托蒂奉献出了26球10助攻的生涯最高光表现。

  有着无与伦比的进球能力以及团队作战能力,对于后卫们来说,托蒂可能是他们最不愿意面对的人。

加布里埃尔-巴蒂斯图塔加布里埃尔-巴蒂斯图塔

  巴蒂斯图塔不仅在意大利声名显赫,在整个足坛,阿根廷神枪手都享有盛誉。在国家队,他领先于马拉多纳和斯蒂法诺两代球王,独自保持着国际比赛的进球纪录。在俱乐部,他只用了12年的时间,就已经跻身意甲历史总进球TOP10的行列。

  1991年的时候,在美洲杯上大放异彩的巴蒂斯图塔被佛罗伦萨的球探看中,并带到了俱乐部中。加盟之后的首个赛季巴蒂斯图塔就攻入13粒入球,但佛罗伦萨却降入了乙级。第二年,他跟随球队度过了一个艰难的赛季,又顽强的杀了回来。从这之后,他便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1994/1995赛季,他攻入了生涯最高的26粒入球,并在开季连续11场比赛都取得进球,一举打破了尘封30年的记录。接下来的一年,他攻入19球,帮助球队第5次夺得意大利杯并首夺意大利超级杯。

  他又在佛罗伦萨待了四年,之后为了梦寐已久的意甲冠军转会去了罗马。而在转会后的第一年,他就奉献出20球的精彩表现,美梦成真。

  在他的巅峰时代,巴蒂斯图塔就是世界上最令人生畏的前锋。不论是用头还是脚,不论是运动战还是定位球,巴蒂斯图塔都是无解的。数据就可以说明一切:184个意甲进球,242个意大利俱乐部总进球,37个国家队进球,其中有10个都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伊布拉希莫维奇
伊布拉希莫维奇

  伊布从不在一支球队待得长久,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伊布到哪里,进球就会到哪里。

  伊布的意大利足球经历开始于尤文图斯。从阿贾克斯转会而来的第一个赛季,他就趁着特雷泽盖受伤的机会跻身首发十一人并且在整个赛季奉献了16粒入球。在电话门丑闻之后,伊布离开尤文图斯加盟了国际米兰,并一举带领蓝黑军团开启了连冠模式。三年时间,他攻入了56粒入球,并逐渐开始崭露在进攻组织方面的才华,三个赛季下来,他已经有了26个助攻入账。之后在巴塞罗那度过了一个不开心的赛季之后,伊布重回米兰城,这次他加盟的是红黑军团AC米兰。在AC米兰的两年时间,伊布的表现一如既往的令人震惊:联赛42球22助攻,冠军联赛9球5助攻。

  回顾前后共7年的意甲生涯,伊布219场比赛就攻入了122粒入球,平均不到两场就能有所斩获。

  有着6英尺4英寸的身高,伊布可以在和后卫的高空争夺中占据绝对的优势,但同时却有着让人不可思议的脚下技术。他可以利用无与伦比的技术连过数人破门得分,或者用宽广的视野和致命的传球为队友创造出大量的机会。他全面的技术和传奇的经历都让他完全有资格成为当今足坛最强人之一。

  (乔瓦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10余场英锦赛激战 巴甲继续开快车]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