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心!兰帕德KO特里 兄弟相残?老天你为何这么狠

2014年09月22日03: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兰帕德从特里脚下打进一球兰帕德从特里脚下打进一球
特里与兰帕德赛后击掌致意特里与兰帕德赛后击掌致意

  新浪体育讯 本世纪初,俄罗斯寡头阿布强势登陆英超,他的“石油卢布”瞬间在英格兰这片足球的热土上,掀起了惊涛骇浪。2004年的夏天,随着“狂人”穆里尼奥的入主切尔西,这支坐落于西伦敦的球队瞬间成为了全欧洲最火爆最受关注的豪门。在阿布的金源刺激下,包括罗本、德科、德罗巴和切赫等在内的诸多顶尖好手,都陆续加盟了蓝军,一时间,切尔西成为了当时欧洲最炙手可热的球队。当然,这支切尔西的成功离不开穆帅的运筹帷幄,以及上述这些外籍球星的保驾护航,但不要忘了,真正让切尔西屹立于豪门之林的,是因为队中的这两位“本土真魂”——特里和兰帕德。

  光阴飞逝,十数年一晃而过,兰帕德和特里,这对切尔西昔日的正副队长,13年的队友生涯,终于在这个夏天划上了句号。再回首,竟已是对手,命运的捉弄,让这对昔日甘苦与共、并肩战斗的好兄弟,今天站在了球场的对立面上,或许,这就是职业足球的残酷。但,更残酷的还在后头。

  那是当本场比赛进行到了第85分钟,席尔瓦送出精妙直传,米尔纳禁区左侧凌空垫传,此时,无人防守的兰帕德12码处第一时间扫射,面对前来封堵自己的特里,兰帕德射出的皮球从特里双腿间穿过入左下角。1比1!兰帕德钻石般的进球为曼城扳平了比分,然而细心的球迷或许已然发现,兰帕德竟然是以一种“近乎羞辱”的方式,钻了昔日队友特里的“小门”,才打进的这一粒进球。

  这一幕,堪为虐心,让人不忍再看,或又让人质问,老天啊你为何这么狠?13年并肩作战、荣辱与共的兄弟,今朝反戈相向,却硬是要分出一个胜负!与其说这是巧合,不如说这更是命运的捉弄,或许,这也是正是兰帕德进球之后拒绝庆祝,脸上丝毫没有笑意的又一个原因:有对旧主的尊重,更有对兄弟的遗憾愧疚之情……

  当然,比赛归比赛,到了场下还是兄弟。比赛结束之后,兰帕德跑向切尔西的球迷区挥手致谢,随后他与切尔西的一干昔日队友一一拥抱,与好兄弟特里更是击掌之后深情的相拥在了一起。他们之间的战友情,已然凝固,不会随着时间而消磨,更不会因为身上球衣的颜色而褪减……

  (陈驰[微博])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特里兰帕德曼城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