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擦肩转会:巴萨小贝枪手伊布 曼联皇马失帝星

2013年08月06日08:45  新浪体育 微博
十大错失转会十大错失转会

  新浪体育讯 欧洲足坛是世界足球的中心,每到夏天都会有各种转会消息从这里传出,这其中很多传闻最终成为了现实。当然也有很多“只差一步”的转会在最后时刻告吹。在2013年的夏天,阿森纳追逐伊瓜因就在看似要成功的时候以失败结果;财大气粗的切尔西也在卡瓦尼的争夺战中功亏一篑;皇家马德里眼睁睁的看着巴西天才内马尔加入死敌巴塞罗那阵中。

  著名的滚石乐队有一首歌叫做《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你不可能总是得到你想要的),这首歌送给这些在最后时刻错失重磅引援的俱乐部再合适不过了。在21世纪开始的十几年里,有很多这样看似已经完成的转会在最后时刻峰回路转,原本该加盟自己球队的球星最终选择了留队甚至加盟死敌。


  巴萨:贝克汉姆

  2003年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曼联输给了阿森纳。弗格森爵士与队中头号球星贝克汉姆之间的“飞鞋事件”也被媒体曝光,这位曼联自己培养的中场球星离队进入倒计时。

  最先与贝克汉姆联系在一起的球队是巴塞罗那,拉波尔塔为竞选巴萨主席许诺上任后必签下至少一位顶级巨星,贝克汉姆正是他的目标,据悉当时曼联已经同意了巴萨2500万英镑的开价。然而在转会接近完成时,贝克汉姆本人的态度否决了这次转会,在小贝看来拉波尔塔只是把他看做竞选武器,完全为了拉票,贝克汉姆不想充当这样的角色。几个星期之后,贝克汉姆加盟巴萨死敌皇家马德里。

  不过事后巴萨球迷并没有对这桩转会的告吹而失望,很快他们的主席为球迷们买来了罗纳尔迪尼奥,巴西人也在这里开启了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段时光。


  切尔西:杰拉德

  孩童时代的杰拉德其实是一位埃弗顿队的球迷,不过自从他9岁加入利物浦俱乐部之后这一切就改变了。红军队长用整个职业生涯的忠诚报答了对他有知遇之恩的俱乐部。

  杰拉德职业生涯中最接近离队的一次发生在2004年,英国媒体报道称,财大气粗的切尔西将以3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得到这位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已经为此动心,因为当时兵强马壮的切尔西确实能帮助杰拉德完成夺得英超冠军的梦想。然而最终,杰拉德改变主意,还是决定留队。


  阿森纳:伊布拉希莫维奇

  现在大红大紫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在他16岁时就吸引了阿森纳主帅温格的注意,他应邀来到阿森纳俱乐部训练基地,在那里他获赠了一件印有自己名字的9号球衣,伊布非常开心的穿上了它。

  然而温格和伊布的关系在温格的一句话之后宣布破裂,法国主帅希望伊布来阿森纳试训。伊布直接回应:“试训?不可能,我绝不接受!”不久之后,伊布拉希莫维奇加盟了以青训建长的荷兰阿贾克斯,在那里逐渐成为一代巨星。据说当年阿贾克斯青年队教练领着伊布和埃及前锋米多来参观荣誉室,面对巴斯滕的大幅照片米多说:“我要成为下一个巴斯滕!”旁边的伊布则说:“我要超越范-巴斯滕!”


  谢菲尔德联:马拉多纳

  在英格兰足坛流传最广的就是这一次谢联队南美选秀的故事,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978年谢联队曾经非常接近签下当时年仅17岁的阿根廷新人迭戈-马拉多纳。

  当时谢联队的主教练哈里-哈斯勒姆看上了马拉多纳,不过俱乐部不肯掏20万英镑的转会费。作为替代者,谢联队花了15万英镑从阿根廷河床队签下了前锋阿莱克斯-萨贝拉,结果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前锋为谢联队出场76次只打进8球。1979年,谢菲尔德联队降入英格兰第四级别联赛。


  布莱克本:齐达内

  1995年夏天,刚刚在前一个赛季赢得本队首个英超联赛冠军的布莱克本队意气风发,俱乐部老板杰克-沃克尔希望通过转会市场进一步加强球队的实力。

  当时的主帅肯尼-达格利什看上了法国波尔多队一位年轻的中场球员,他叫齐内丁-齐达内,老板沃克尔也对签下他有极大的兴趣。然而俱乐部董事会的其他成员却表示极力反对:“我们有舍伍德了,签下那个齐达内有什么用?”就这样,布莱克本错过了或许是他们队史上应该拥有的最伟大球员。

  另外,2008年的时候布莱克本还曾有机会签下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最终因合同问题告吹。


  曼联:阿兰-希勒

  布莱克本队失去了签下齐达内的机会,但他们至少在90年代初期拥有了一个英超顶级射手,他就是阿兰-希勒。

  1992年曼联本有机会得到阿兰-希勒,但当时的曼联因为筹集转会费而耽搁几个星期的时间,最终希勒以创当时英国转会纪录的330万英镑加盟了布莱克本队,在这里他为布莱克本在英超联赛中出场138次打进了惊人的112球。

  1996年希勒的名字再一次与曼联联系在一起,这一次不是钱的问题,阿兰-希勒最后时刻婉拒了曼联的邀请,以150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家乡球队纽卡斯尔联队。

  曼联与阿兰-希勒,两次错失,从后来的情况看,这对双方都是巨大的损失。


  国际米兰:内斯塔

  2002年夏天,一场关于内斯塔的转会之战打响。最先开始为内斯塔竞价的正是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不久之后,尤文图斯宣布退出争夺,国际米兰方面对内斯塔开始了势在必得的攻势。

  就是8月初的时候,意大利多家体育媒体几乎在同时发布消息:内斯塔已加盟国际米兰,只差体检后的官方宣布了。然而几天之后风云突变,拉齐奥方面突然反悔并宣布内斯塔留队,急需补充后防实力的国际米兰用最快的速度抢来了内斯塔国家队的搭档卡纳瓦罗,同时也就停止了对内斯塔的追逐。

  然而就在转会截止的最后一天,已经宣布“不再购买后卫”的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在球队成功打入欧冠小组赛后,闪电般的与拉齐奥克拉尼奥蒂父子开始谈判,谈判进行出奇的快,当天下午拉齐奥官网宣布内斯塔转会AC米兰的手续已经完成。当时的AC米兰没有参与之前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的竞价比拼,在两队相继退出之后,曼联与瓦伦西亚就向拉齐奥讨要斯塔姆和门迭塔转会费的关键时刻,加利亚尼果断出手用最划算的价格签下了这位世界最佳中后卫,为米兰未来多年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AC米兰:布冯

  AC米兰在争夺内斯塔时打了漂亮的一仗,这笔交易让加利亚尼至今还津津乐道。然而四年之后又一个世界杯后的夏天,AC米兰却错过了另一笔重要的交易。

  2006年尤文图斯因为电话门事件而被罚降级,队中众多大腕球星选择出走。当时和AC米兰走的最近的是意大利国门布冯,布冯后来回忆这段往事的时候说:“当时真的距离加盟AC米兰只差一步,不过我最终选择了留在尤文,和球队一起征战乙级联赛。”

  布冯对尤文图斯的忠心是转会未能完成的一个原因,但AC米兰也在此时犯了一个低级错误。2005/06赛季开始前,布冯重伤,AC米兰把当时的替补门将阿比亚蒂租借给了尤文,两家俱乐部维护着一贯不错的同盟关系。然而在2006年夏天,AC米兰却在布冯转会远未完成的情况下把阿比亚蒂租借给了尤文的同城死敌都灵队,这样的举动让尤文方面非常不满,再加上当时的AC米兰尚不知道自己能否参加新赛季的冠军联赛,在转会市场上一直按兵不动,最后不但布冯没能拿下,连同样被自己视为囊中之物的边后卫赞布罗塔也去了巴塞罗那,这个夏天米兰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皇家马德里:托蒂

  让罗马城的王子离开罗马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这个任务皇马差一点就完成了。

  在那个“齐达内+帕文”政策的年代,网络来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等巨星的皇马,也曾打过托蒂的主意,那一年的欧冠小组赛罗马在客场1比0力克皇马,打进致胜一球的正是托蒂,那个赛季之后皇马开始期待托蒂加盟。

  托蒂多次在采访中提到过,当年他差点加盟皇家马德里:“那一次我确实差点加盟皇马,甚至已经有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跟皇马就个人待遇问题开始谈判了,能和贝克汉姆、齐达内和罗伯特-卡洛斯等人一起踢球我非常向往,但最后这一切并没有发生。我当然愿意去皇马,但最终我感到我无法为罗马之外的其他任何球队踢球。”


  尤文图斯:C罗

  尤文图斯在转会市场上很少失手,同时也很少做亏本的买卖,不过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一向精明的老妇人也在转会市场上犯过低级错误。

  2003年夏季转会市场刚刚开启,尤文图斯就对葡萄牙里斯本竞技队的天才少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采取行动,在转会方面老妇人的行动却从来不迟缓,他们很快与里斯本竞技和C罗本人达成了一致,转会费和个人合同都谈妥了。然而就在转会即将完成的最后一刻,作为转会费一部分的智利前锋萨拉斯反悔,表示不愿意去葡萄牙踢球,导致这笔交易流产。实际上当时尤文图斯尚有机会补救,里斯本竞技方面同意用现金或其他球员顶替反悔的萨拉斯,然而这一次尤文图斯方面有些措手不及。就在此时,曼联突然出手抢走了C罗,尽管刚到英超的葡萄牙人发挥并不出色,但不久之后他就成为了这个时代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

  (天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