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斯换上又被换下!坐球车过3人 穆帅最宠其实还是T9

2013年08月05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托雷斯积极拼抢托雷斯积极拼抢

  新浪体育讯 吉尼斯冠军杯,穆里尼奥考察和练兵意图明显,两场比赛,两名“黑又硬”中锋先后首发,托雷斯都打替补,但出场时间也逐渐增多。打国米[微博],卢卡库首发,登巴-巴下半时登场,托雷斯第73分钟才上,而本场对AC米兰[微博],登巴-巴先发,而T9下半时刚开场就替补出战了。

  令人意外的一幕出现在第86分钟,场边举起换人牌:9号!托雷斯疑惑了一下,依然跑到场边,和卢卡库击掌后下场。穆里尼奥的这个换人略显意外,要知道托雷斯下半时刚替补上场,比赛没结束又被换下,这样的调整相对来说比较少见。如果是正规比赛,换上又被换下,球员会视为一种羞辱而难于接受,但本场毕竟是热身,穆里尼奥的用意是三个中锋都上去踢踢。

  在场41分钟,托雷斯的表现“偶有亮点”。没有获得射门良机,对球门也未构成太大威胁,但几次策动进攻像模像样,和队友的配合也不错,给马塔与摩西都传过好球。值得一提的是,托雷斯这两场表现出的突破信心,较以往增强了。对国米他有一次连过3人后的射门(被门将没收),本场T9又面对米兰后防上演盘带好戏。第71分钟,托雷斯右路带球,突然脚下拌蒜,坐了一个“球车”,但此后T9突然爆发,先拨球晃过扑抢的西尔维斯特雷,又连续横向盘过了德容和扎卡尔多,随后把球分向中路。整个过程中,托雷斯脚下速率很快,展现了不错的爆发力。

  热身赛至今,切尔西[微博][微博]三个中锋里,出场时间最少的就是托雷斯,T9也是三人中唯一没打过首发的。这是否印证了外界关于穆里尼奥喜欢“黑又硬”,托雷斯被摆在末位的传闻?其实正相反,仔细分析,热身赛至今,穆里尼奥的安排煞费苦心,甚至对T9有特殊照顾。

  东亚热身时,托雷斯在度假,美国热身赛才归队报到。考虑到T9的身体状况和体能,穆里尼奥在对他的使用上十分精心,打国米替补上17分钟,今天对米兰下半时换上,完场前又换下,出场时间逐渐增多,体能和比赛状态也是循序渐进的拉起来,这对夏天参加了联合会杯、休假较晚的托雷斯来说,是最佳的“重启”方式。

  在赛程上,穆里尼奥似乎也有盘算,对国米,卢卡库首发,对米兰,登巴-巴首发,对皇马[微博]的决赛含金量最高,根据轮换考察原则,首发很可能是留给托雷斯的。这样看来,本场最后5分钟对托雷斯“换上又换下”,甚至是精算到了极点,3天后打皇马,T9提前下场,再省省力气。

  赛后,穆里尼奥特别提到了托雷斯,他说:“有时候前锋不进球,但却为全队做了很好的贡献,今天托雷斯就很棒,他参加了联合会杯,到球队训练才五天,他的身体状态还不达标,但他的态度令人惊叹,我必须称赞我的中锋们,因为他们为了全队而努力。”

  对托雷斯,穆里尼奥几天前也有过专门发言,他甚至暗示,会局部调整球队战术,好更适合托雷斯发挥。“我们了解托雷斯的特点与风格,当我们看到托雷斯背对球门拿球,被两三个对手包围,我们知道他不会制造出什么魔术。托雷斯这个年龄,改变他的踢法是不可能的,但我们想要让球队做出一些调整,告诉球队如何利用好托雷斯的优势和特长,因为他的特点就是那样。”(穆里尼奥:托雷斯不是德罗巴 我会根据他特点激活他)

  穆帅此语显示出,他对托雷斯“情有独钟”。从至今的热身赛看,切尔西三个中锋中,最可能受到重用的依然是托雷斯。卢卡库在东亚巡回赛3场4球表现出色,但就连穆帅也说,那几场的对手“实力不是最强的”,进球含金量显然不高。再看对手实力升级的美国热身,对国米一战,首发的卢卡库显出稚嫩一面,他身体好速度快,但配合意识相对薄弱,拿球后就是向前冲,踢法和队友有点“配”不起来,还起不到支点作用;登巴-巴则略显平庸,偶尔能进一些神仙球,但对球队整体配合的贡献一般,三个中锋里,登巴-巴也许受膝盖老伤制约,跑位较少,基本在中路“站桩”,极少拉边,他的优点是能护一护球,但发挥差时经常“隐身”。

  在其他两人都不算最理想的情况下,穆里尼奥在新赛季初,预计会选择“名气”,给托雷斯第一中锋的地位,试几场再看。T9在这两场热身中,对球门威胁也不算大,但他却是三个中锋里和全队串联配合最好的,还能传出一些好球,对球队整体的贡献更大。当然,给托雷斯主力位置,并不是说T9就是穆里尼奥心中的理想中锋,只能说在现有的三个人里,T9是相对最值得一试的,但总的来说,切尔西目前锋线的三个人,多少都有令人不满意的地方,否则切尔西也不会去报价鲁尼[微博]了。

  (丁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