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核心20年1例外 兰帕德否定他 曼城砸5000万值?

2013年03月22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西对阵意大利,被认为是内马尔和巴洛特利两名新星的对决。结果,巴洛特利取得了进球,但内马尔的精妙助攻,同样成为了球场上的亮点。

  进球视频-内马尔长途奔袭送助攻 奥斯卡一剑封喉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今天的比赛,内马尔在球场上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可圈可点。比赛开始后仅仅4分钟,他就接费利佩-路易斯的传球中路远射,不过皮球被布冯[微博]扑出。第41分钟,内马尔与队友在前场中路连续配合后送出妙传,但右路插上的埃尔纳内斯在与对方的德西利奥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1分钟后,内马尔在几乎相同的位置送出助攻,这一次,奥斯卡抓住了机会,为巴西队取得了2-0的领先。第56分钟,内马尔又是一记远射被布冯扑住。直到第85分钟,内马尔还利用传中为刚刚替补出场的让提供了射门机会。

  全场比赛,内马尔共有3次射门,其中2次打正目标,此外他还传出了2记威胁球。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毋庸置疑,内马尔在巴西队的作用是绝对不可低估的。有数据为证:最近一年,内马尔共为巴西队打进了9粒进球。而排名第二的奥斯卡,只打进了5球。没错,你可以说巴西队参加的全部比赛,都是友谊赛。但谁让巴西队是明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呢?只有友谊赛才是巴西队的锻炼机会。无论是斯科拉里还是他的前任梅内塞斯,都把内马尔看做了巴西队的核心。

  不过,身为巴西队的前场核心,直到21岁的年龄还在巴西国内效力,这是不可想象的。事实上,从1994年,巴西第4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那一年以来,每次参加世界杯,巴西队的主力前锋,都在欧洲豪门球队效力。从1994年的罗马里奥、贝贝托,1998-2006年的三朝元老罗纳尔多,莫不如此,唯一的例外也许是上届的路易斯-法比亚诺[微博],但他至少还在西甲[微博]劲旅塞维利亚效力。内马尔会成为20年来的第一个不在欧洲踢球的巴西队主力前锋吗?

  事实上,在欧洲效力被认为南美球员修成正果的必经之路。曾经在曼城[微博][微博]效力的乔伊-巴顿在推特上写道:“内马尔这家伙被大大高估了,他和梅西或者罗纳尔多走的不是同一条路。”巴顿所说的,就是在欧洲踢球这条路。罗纳尔多17岁就来到了欧洲,从埃因霍温开始,他先后在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微博]、皇家马德里[微博]和AC米兰[微博]四大豪门效力,而梅西更是在13岁时就把家安在了巴塞罗那。而兰帕德也说过:“一名球员若想成为超一流球员,就必须在21-22岁之前在豪门成名。”

  不过,至少,最近的一则消息,为人们带来了希望。据巴西《圣保罗邮报》报道说,面对桑托斯的续约要求,内马尔迟迟拒绝作出答复。显然,他也期望尽早奔赴欧洲。过去,坊间盛传内马尔已经对巴萨[微博]心有所属,但据《每日邮报》报道,曼城已经盯上了内马尔。《每日邮报》披露,曼城试图劝说内马尔撕毁和巴萨的预备性协议。当然,这意味着曼城需要支付一笔数额不菲的赔偿金。《每日邮报》进一步报道说,曼城准备用金钱让内马尔改变心意,他们的计划是向桑托斯队砸出5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另外开出高额的薪水来吸引巴西人。但,在内马尔身上花下5000万,真的值得吗?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