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夺10个欧冠也比不上拿1个世界杯

2016年11月14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对世界杯的渴望梅西对世界杯的渴望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个国家队比赛期,球迷无聊,媒体难过,俱乐部紧张,球员疲劳。只是为了参加世界杯或欧洲杯等大赛,球员们也不得不拿出认真的态度对待国家队赛事。但在俱乐部比赛如此精彩的现在,很少有人去憧憬世界杯了, 甚至部分球迷认为世界杯、欧洲杯还没有欧冠“好看”。

  关于世界杯、欧洲杯与欧冠相比哪个赛事总体水平更高,已经是长久的话题了。认为世界杯已无法与欧冠相比的论据大概有这么几点:1.俱乐部的选材范围比国家队广泛很多,能有效填补短板;2.很多顶级球员所在的国家队实力不济,导致很多球星无法参加大赛;3.俱乐部队友长期合作配合默契,国家队队友相对合作机会较少配合较生疏;4.欧冠比赛开放,国家队大赛往往打法保守比赛沉闷;5.国家队大赛被放置在赛季结束后,球员处于疲惫期。由此得出欧冠冠军的含金量比国家队大赛高的结论。

  近些年,如果单论精彩程度,国家队大赛也许确实不如欧冠甚至英超、西甲。凭借强大的财力和吸引力,皇马巴萨这样的豪门球队可以打造BBC、MSN这样的超强组合。而在国家队中,人才在某时间段内井喷的情况却可遇不可求,像巴西3R、荷兰三剑客这样史诗级的组合于国家队来说简直是奢望。C罗和梅西在俱乐部中与队友打出流畅的进攻,而到了国家队却很难踢出好看的比赛,也失去了像皇马巴萨一样的强势。葡萄牙被很多人讽刺为常规时间难赢球的欧洲杯冠军,而阿根廷的近况也无需多说。

葡萄牙被讽常规时间难赢球,但好C罗拿到了欧洲杯葡萄牙被讽常规时间难赢球,但C罗拿到了欧洲杯

  最近几届国家队大赛,所谓的“名局”越来越少。今夏刚刚结束的欧洲杯,令人过目不忘,值得回味的比赛能说出几场?国家队比赛的魅力逐渐被俱乐部赛事所掩盖,拿这一周来说,虽然有巴西vs阿根廷、意大利vs德国这样的强强对话,但球迷还是期待着国家队比赛日赶紧结束,有联赛和欧冠看才是幸福。

  对球迷来说这是自然的,其他国家的事与自己有什么关系呢?如果世界杯上有自己国家的球队,那么谁又会视他国的球队为主队?只是俱乐部的球迷再多,受关注度还是比不上国家队的命运。欧冠主题曲再激昂,也不如本国国歌在世界杯赛场上响起令人振奋。

  对球员来说更是这样,天平上一边放欧冠冠军,一边放世界杯冠军,毫无疑问世界杯的分量更重。在欧冠上,如果客场不行就主场来,今年不行就明年来。但在世界杯上,一场不拼命就可能直接回家,再等四年,一个球员的运动生涯有几个四年?加上民族主义的催化,身披国家队球衣的斗志显然是不一样的。

梅西与<a href=美洲杯冠军也擦身而过" data-link="">梅西与美洲杯冠军也擦身而过

  欧冠是一个职业球员的巅峰,而世界杯是一个国家公民的梦。当你承载着全国家的期待,怎能不鞠躬尽瘁?梅西在俱乐部各种冠军和个人奖项拿到手软,但国家队是他的永远的追求。世界杯和美洲杯的三亚令他心灰意冷退出国家队,但马上他就回归阿根廷帮助球队再次开启冲击世界杯的循环。

  在那张照片中,梅西紧盯着大力神杯。那种对国家最高荣誉的渴望,差一步封王的遗憾,对于梅西来说,也许夺得十个欧冠、八个金球奖也无法弥补。

  (简浅)

文章关键词:梅西C罗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