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绝顶高手不出世却最强 圣手书生立下大功送给他人

2013年04月08日1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比拉诺瓦忠实于自己的诺言,上周六,他重新出现在了诺坎普球场,自2013年1月16日巴萨在国王杯上与马拉加2比2战平的比赛后,这是他第一次出现在主场球迷面前。巴萨俱乐部没有为他组织任何的欢迎仪式,这是因为比拉诺瓦不想让自己成为焦点。有些东西不问自明,巴萨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就表示:“我们都了解他,如果我们为他举办一个复出仪式,他肯定会要求我们取消这个仪式。”

  比拉诺瓦很勇敢,但也很羞涩,他悄无声息地完成了复出,让比赛之夜转变成为了阿比达尔的奇迹复出之夜。整个夜晚,只有好友兼助手鲁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了比拉诺瓦复出一事,但也点到为止,“我对阿比的复出非常满意,也为蒂托再次坐到教练席上感到高兴。”

  在球员时代,比拉诺瓦擅长的是传球而不是过人,不过这个夜晚,他的“过人”如加林查般出色,他绕过了所有媒体的注意力。对马洛卡的比赛,“圣手书生”让法布雷加斯和桑切斯找回了感觉,让两位球员重新赢得了球迷的喜爱,在他们下场时,都获得球迷热烈的掌声。比拉诺瓦则和平时在训练场上一样,非常自然地躲避媒体的镜头,他比谁都清楚,对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球员。而阿比达尔的复出,是能给球队带来正能量的。对塞尔塔的比赛,比拉诺瓦没有随队出征,阿比达尔出征了,但没有上场,媒体预言,比拉诺瓦是想让阿比达尔在更伟大的舞台上回归,而诺坎普毫无疑问是最佳地点。果然如此。比拉诺瓦知道,无论是对阿比达尔本人还是他的家人来说,都需要这样一个夜晚来完成“肝斗士”奇迹般的复出仪式。

  事实上,比拉诺瓦重回诺坎普球场的教练席也有重要的意义,尽管他本人以及巴萨高层都以平常心对待此事。在从纽约回到巴塞罗那,巴萨主席罗塞尔和俱乐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都劝比拉诺瓦先休息一阵,然而比拉诺瓦仅仅休息了一天,第二天就出现在了巴萨俱乐部的更衣室。对塞尔塔的比赛,直到最后时刻,他都还想带领球队出征,不过家人、医生、助手最终说服他留在巴塞罗那好好休息。而在周六休息了一天后,周日他又开始工作,接下去的周一,他就带领球队前往巴黎,备战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1/4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了。

  比拉诺瓦为复出做了巨大的努力。尽管癌症的后遗症是非常明显的——他围围巾就是为了遮盖颈部的手术刀口,比拉诺瓦仍然坚持认为,回归日常工作才是对他来说最有利的。就像一年前一样,当时他还是瓜迪奥拉的助手,他在出院后两个星期就重新开始工作,而按照医生的吩咐,他在接受了腮腺肿瘤手术后,是需要休养2个月的。  

  巴萨俱乐部高层认为比拉诺瓦是意志力超强之人,球员们也表示:“任何人处在他的状况中,恐怕都会选择回家静养。”比拉诺瓦没有选择静养,他回到了教练席上,再次开始运筹帷幄、调兵遣将,对医生的吩咐毫不在意。上周六,比拉诺瓦担心阿尔维斯、皮克和伊涅斯塔回受伤,而这三位球员对巴萨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最终的结果是巴萨大胜马洛卡。小法和桑切斯成为了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人物,多斯桑托斯和德乌罗费乌锦上添花,阿比达尔则是当晚的英雄。比拉诺瓦自己甚至都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不需要聚光灯,他只希望巴萨赢球,球员们成为主角。(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