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涉国际足联腐败案银行

2015年07月24日18: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华盛顿7月23日体育专电 据知情人士23日透露,美国相关部门正在对包括瑞士信贷银行、德意志银行和汇丰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业巨头进行调查,原因是这些银行的某些业务可能与国际足联涉腐案有关。

  美国司法部和纽约当地的金融服务部门分别对这些有可能涉案的银行进行了调查。调查的重点包括这些银行有没有通过内部操作参与国际足联涉嫌的洗钱活动,以及涉案的国际足联官员在这些银行里的账户有没有可疑的资金往来项目。

  汇丰银行纽约分支机构的发言人罗伯·谢尔曼证实了这次调查。“我们正在检查银行里那些被起诉的国际足联官员的账户,以确保我们的服务没有被用于金融犯罪。”谢尔曼向法新社表示。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信用卡发行机构之一,也是国际足联主要赞助商之一的维萨(VISA)也表达了对目前国际足联领导能力的不信任。维萨的首席执行官查理·沙夫认为国际足联目前对于涉腐丑闻的反应说明“它还没有意识到做出改变的迫切性”。

  自从5月底国际足联涉腐案开始发酵以来,许多社会人士就开始呼吁加大对大型银行机构的监管力度,他们认为有些银行对非法金融活动采取了不闻不问的态度,实际上是帮助了那些犯罪分子。

文章关键词: 维萨国际足联银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恒大点球5-4拜仁 郜林:足球流氓赢了
  • 娱乐范冰冰:"马震"很辛苦 黎明还不太会骑马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三大运营商副处以上干部均可能降薪
  • 博客李银河:优衣库不雅视频事件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再曝北京考生与复旦签确认书后未被录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