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刀不进又如何?郜林用隐忍与爆发回击不公

2015年07月23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郜林用爆发来回击不公郜林用爆发来回击不公

  新浪体育讯  点球大战5-4击败拜仁,广州恒大用出人意料的表现让德甲巨人的此次中国行收官显得不那么完美。尽管这只是场商业比赛,尽管拜仁对本场比赛并非全力投入,但恒大的表现足以赢得对手的尊重,而恒大队中本场表现最为出色的那个男人,就是他,郜林。

  本场比赛,恒大派出了自己能派出的最强阵容出战,包括还处在身体恢复期的罗比尼奥、高拉特等人,恒大显然不希望将这样一场难得的与豪门过招的机会,变成一次敷衍式的“走过场”。而郜林作为球队的正印中锋,恒大本场比赛几次最有威胁的射门均来自他。

郜林开场错失两次单刀GIF郜林开场错失两次单刀GIF
郜林下半场再失单刀GIF郜林下半场再失单刀GIF

  比赛开始不久,郜林便两次获得了单刀球机会。第7分钟,高拉特送出手术刀式的直塞,郜林拿球形成单刀,但他的右脚低射却被诺伊尔挡了一下之后,击中了拜仁立柱!一分钟之后,郜林又接到郑智的直塞,禁区内劲射又再次被诺伊尔扑出。下半场,郜林获得了本场个人的第三次单刀球机会,他接到金英权的直传,用身体和速度将回追的阿拉巴甩在身后,但他突入禁区之后与门将的1V1射门又被拜仁替补门将卢西奇扑出底线。虽然本场比赛三次单刀而不入,但郜林的表现足以给拜仁的后卫和门将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其实众所周知,就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的几个小时,中国足协刚刚就上周郜林在联赛中的“打脸”庆祝和赛后飞鞋事件做出了处罚决定,郜林被处以禁赛5场的处罚。对于这个处罚,不光是球队内部觉得郜林冤枉,舆论和球迷也大多觉得处罚过重,而郜林自己,虽然他没有开口表态,但可以想象,无论谁遇到这样的事,心里也都一样会充满委屈,郜林或许也是如此。

  但对于性格内敛的郜林来说,“开炮”回应一直都不是他的风格,或许在他将球鞋扔出去的那一刻,他也意识到了这种行为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央视解说员贺炜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说,“面对不公正,你无法用另一种不公正的态度去面对”,而这也正是郜林本场比赛的写照。

  比赛中,郜林脸上自始至终都没有一丝笑容,他唯一能做的是,只有用自己的表现来对“不公正”进行回击。如果不出意外,未来5场联赛,他无法出场为球队提供贡献,但在这样一场与欧洲顶级豪门的对决中,郜林却用自己的表现让诺伊尔、博阿滕、阿拉巴等人记住这张东方面孔,这何尝不是另一种收获呢?

  这一次,在规则上,郜林是输家;但是,规则之外,无论是之前的“打脸”和飞鞋,还是今晚隐忍下的爆发回击不公,郜林是一个真正让人刮目相看的男人。(新体)

文章关键词:广州恒大拜仁慕尼黑郜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