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对处罚有心理准备 会向仲裁委员会申请复议

2015年07月24日10:45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郜林将停赛5场郜林将停赛5场

  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郜林“打脸”和“扔鞋”事件,昨天终于有了定论,根据中国足协的决定,广州恒大前锋郜林将被停赛五场,这意味着他不仅无缘恒大客场和舜天的比赛,还将错过球队和目前联赛排名第一的上海上港的夺冠天王山之战。

  郜林不堪辱骂扔鞋回击

  事件回放

  上周五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0轮比赛,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3:1击败辽宁宏运,郜林梅开二度。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始终有部分辽宁球迷对郜林进行统一的、有组织的辱骂。在郜林打入第二个进球之后,他朝看台做了“打脸”的庆祝动作。赛后,郜林的解释非常淡定:客场比赛就是这样,主队球迷对于客队肯定不会太友善。

  然而事情并未结束,赛后,当郜林提着球鞋走向大巴时,一位辽足球迷大声辱骂郜林以及他的太太王晨,语言十分难听。听到这些脏话,郜林再也忍受不住将手上的球鞋向这位球迷扔去,现场陷入一片混乱。受到球鞋攻击的球迷,嘴上还是不依不饶,继续大声辱骂郜林。

  一双飞鞋换来五场禁赛 

  处罚出炉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郜林与辽宁球迷发生冲突一事做出了追加处罚,认定郜林的庆祝动作属于挑衅性行为、赛后与球迷发生冲突属于暴力行为,最终对郜林处以停赛5场的处罚。

  郜林进球后的“打脸”庆祝动作,纪委会认为面对客队观众席做这个动作,属于挑衅,也被认为是造成后来球迷围堵辱骂的原因之一,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第60条“挑衅公众”的规定,“运动员或官员在比赛过程中挑衅公众,至少停赛2场,并处罚款至少10000元。”

  赛后被球迷辱骂后,郜林朝球迷扔鞋,这一行为按第55条第3项“用暴力行为攻击对手或他人处以至少停赛3场,并处罚款至少15000元”。“两罪”并罚,郜林一共被禁赛5场。根据网络调查,有八成以上的网友认为对于郜林的处罚过重,并替他喊冤。

  向仲裁委员会申请复议

  恒大不服

  据广州的记者介绍,恒大对于中国足协处罚郜林也早有心理准备,广州恒大也准备向仲裁委员会申请复议。事实上,在比赛结束当晚,恒大俱乐部就向比赛监督对现场球迷持续的辱骂和挑衅表示抗议,随后又以书面材料向中国足协进行了反映。

  对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郜林做出的处罚,恒大认为虽然郜林有不冷静的行为,但主队球迷持续的辱骂和挑衅是造成郜林爆发的重要原因,即便郜林接受处罚,对辽宁部分球迷的语言暴力以及辽宁队主场的管理混乱视而不见,纪律委员会的处罚有失公允。

  郜林投掷球鞋的举动发生在赛后通过混合采访区登上球队大巴的通道中。根据中超赛区安全秩序管理的规定,球员退场的这个区域是不应该有球迷可以近距离接触 球员的,所以“郜林事件”的发生,辽宁赛区的管理方同样难辞其咎。因此,恒大俱乐部也将针对这些情况向中国足协申请复议。

文章关键词:中国足协足球流氓郜林处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