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森:被MJ交易很受伤 要做最会抢板的后卫

2015年07月24日0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芬森的志向还真是特别芬森的志向还真是特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今年夏天,兰斯-斯蒂芬森被夏洛特黄蜂队交易到洛杉矶快船队。在接受露天看台的专访时,芬森谈到了黄蜂队老板迈克尔-乔丹对他的帮助以及他对未来的期待。

  虽然在黄蜂队度过了郁郁不得志的一个赛季,而且芬森承认被乔丹交易让他感觉很受伤,但是他同时也坦言乔丹给了他不少鼓励和帮助。

  “他一直和我沟通,并告诉我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即便我度过了一个艰难的赛季。”芬森说道,“这是最艰难的赛季之一,伤病以及无法找回我的位置。我觉得我可以帮到这支球队,但事情并没有按照我计划中的那样发展。但这是一段很好的学习经历,并让我学会谦逊,它让我觉得:‘嘿,你必须继续努力训练。不要把这件事情想当然,因为打篮球是一种恩赐,而且你是拿薪水的。’”

  今年夏天,芬森被交易到快船队。对于自己在新球队中将会扮演的角色,芬森的心里已经非常清楚,并且保持着一种不错的心态。

  “无论教练决定怎么做,我都愿意接受。我想成为那个提升球队能量的球员,并带动防守。这是表演时刻。随着约什-史密斯的加入,我们现在差不多有10位很优秀的球员。我们拥有很多拼图并且可以在场上享受快乐。我感觉这将是一个充满乐趣的赛季,因为我的身后有全明星球员,他们渴望现在就赢球,而我也渴望现在赢球。”

  芬森曾是步行者队的首发得分后卫,而且刚加盟黄蜂队时也被安排首发,但是加盟快船队之后,他预计将从替补做起。对此,他并不介意。

  “这不重要,因为重要的是赢球。就拿勇士队来说,没人在乎谁是首发。这不是独角戏,而是团队协作。”他说道。

  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小乔丹反悔与小牛的口头协议一度成为焦点话题。芬森也谈了他对此事的看法。

  “当我听说他要离开(快船)的时候,我都快哭了。”他说道,“我当时的感受是:拜托,我刚来到一支很棒的球队,然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盟里最好的大个子之一。所以当他回来的时候,我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并写道:‘我们需要你。我们必须把你留住。’”

  时至今日,芬森依然保持着纽约高中母校的得分纪录。但是未来有朝一日,他希望在NBA创造出一项更伟大的纪录。

  “我希望成为篮板最好的后卫。”他说道,“我不认为有任何人会把这件事情放在心里。在步行者队的最后一个赛季,我打出过5次三双。事实上,我本可以拿到10次。但是在一些比赛中,我们领先优势太大,达到了20分,所以我最后的数据是18+10+9。”

  “我还想赢得一枚总冠军戒指,我知道如何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2013年和2014年,我都参加过东部决赛。这很重要。”他最后说道。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史蒂芬森快船乔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消息称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年内实施
  • 体育恒大点球战5-4拜仁 郜林违纪禁赛5场
  • 娱乐章子怡:不希望现实中的感情有太多磨难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中国移动发布降薪方案 最高降50%
  • 博客张韶涵回应与范玮琪不和:过往抛脑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敢拿“颜值”赌明天:90后女大学生整形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