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生涯结束!杰克逊退役 从此NBA不见武圣

2015年07月23日1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武圣宣布退役武圣宣布退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NBC体育》报道,有“杰克船长”、“武圣”等绰号的斯蒂芬-杰克逊将正式从NBA退役,杰克逊日前在社交媒体上预先发表了部分退役感言。

  斯蒂芬-杰克逊在1997年第二轮总第42顺位被菲尼克斯太阳选中,但马上就被抛弃。他并没有在太阳效力,而是辗转去了CBA联赛(美国的CBA),并在海外联赛打了几年。2000年,杰克逊回到NBA,在新泽西篮网开始了自己的NBA职业生涯。

  随后,杰克逊被篮网抛弃,他去了圣安东尼奥马刺,并在马刺获得了成功,帮助马刺拿到了2002-03赛季总冠军。在季后赛中,杰克逊场均拿下12.8分4.1篮板2.7助攻1.4抢断,成为马刺夺冠的重要功臣。

  此后,杰克逊彻底在NBA站稳脚跟。他辗转多支球队,包括亚特兰大老鹰、印第安纳步行者、金州勇士、夏洛特山猫、密尔沃基雄鹿和洛杉矶快船。杰克逊的流浪人生也算得上丰富多彩,他在步行者打出了好成绩,但也参与了“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博得“武圣”称号,也被禁赛了30场。他在勇士也随队上演了“黑八奇迹”,淘汰了常规赛头名达拉斯小牛。他在山猫拿到了队史第一个三双,并带领山猫在2009-10赛季队史首次杀进季后赛。除了比赛外,杰克逊还是一个说唱歌手。

  现在,杰克逊终于退役了。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5.1分3.9篮板3.1助攻1.3抢断,投篮命中率41.4%,三分命中率33.3%。杰克逊性格豪爽,结实了场内外的很多朋友,但也有一些不良事迹,比如他曾被警察从车里搜出枪支,但他却辩称“我不知道怎么开枪”,而且他在与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的关系也并不融洽。

  “不管人们怎么讨厌我,我还是我行我素。数据不会说谎。我只能说,上帝对我很好,我很感激,我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我就是走自己的路,路很长。Fxxk it。”杰克逊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写道。

  同时,杰克逊还放出了一张个人生涯数据总结图:14年,8支NBA球队,858场比赛,27398分钟,12976分,674进攻篮板,2664防守篮板,2634次助攻,1109次抢断,317次封盖,1个总冠军。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武圣杰克逊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消息称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年内实施
  • 体育郜林两违纪行为被禁5场 将错过战上港
  • 娱乐章子怡:不希望现实中的感情有太多磨难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中国移动发布降薪方案 最高降50%
  • 博客张韶涵回应与范玮琪不和:过往抛脑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敢拿“颜值”赌明天:90后女大学生整形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