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佩刀推射绝杀 西班牙客胜法国重返小组第1

2013年03月27日05: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I组一场焦点战在巴黎最大的球场圣丹尼斯球场展开,对阵双方是法国队和西班牙队。上半时佩德罗禁区内跌倒未判点球出现争议,里贝里射丢单刀,下半时博格巴一分钟内两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最终西班牙队凭借佩德罗第57分钟的进球1比0客场击败法国,积分升到11分重返小组第一。本场比赛过后,西班牙自1993年以来在世界杯预选赛上50场不败,创造世界纪录。

  两队首回合在西班牙战成1比1平,法国队暂积10分领先8分的西班牙。本场比赛吸引了两国要人关注法国总统奥朗德、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出现在现场,因伤没有入选国家队的卡西利亚斯也在看台观战,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对五个位置做出调整,阿森纳后卫蒙雷亚尔取代有伤的阿尔巴出任左后卫,中场阿隆索和哈维复出,前锋三叉戟则是佩德罗、伊涅斯塔和比利亚。法国队的阵型也做出改变,由上一场对格鲁吉亚的442变为433,小将瓦拉内继续出任首发与科斯切尔尼搭档中卫,三中场卡巴耶、博格巴和马图伊迪一字排开,锋线上德尚继续信任本泽马,两翼则是里贝里和瓦尔布埃纳。

  开场2分钟,本泽马制造角球,博格巴头球摆渡,瓦尔布埃纳禁区外远射高出。第4分钟,西班牙前场打出流畅配合,蒙雷亚尔突入禁区后下底传中,哈维在门前5米处包抄推射半空门高出,西班牙错过比分领先的机会(点击观看视频)。西班牙在控球方面占据优势,法国队则伺机反击,第14分钟,瓦尔布埃纳左路分球,雅莱右路跟上传中,本泽马在禁区线前远射高出。2分钟后,西班牙三名中场球员打出配合,阿隆索送出纵深传球,哈维在禁区前得球转身射门,皮球偏出。西班牙继续利用控球优势主导进攻,第22分钟,布斯克茨前场抢断经过一连串配合后回传,佩德罗禁区右角上直接远射稍微偏出。

  开场25分钟,西班牙控球率80%,传球成功率高达90%,法国则屯重兵于中后场,马图伊迪本方禁区前中路拦截过程中疑似手球未判。第29分钟,伊涅斯塔被雅莱铲倒,一瘸一拐。第30分钟出现争议一幕,伊涅斯塔长传,佩德罗停球过掉科斯切尔尼后突入禁区趟球过人,被洛里放倒,裁判考绍伊没有判罚点球,死球后西班牙球员上前抗议,队长哈维被黄牌警告。稍后慢动作显示,洛里在铲球过程中碰到了佩德罗膝盖。

  第35分钟,本泽马头球回传失误,比利亚右路拿球仓促射门,皮球偏出。第38分钟,法国队得到开场后的最好机会,瓦尔布埃纳右路送出斜长传直打西班牙右路,里贝里过掉皮克后形成单刀,他射出的皮球被巴尔德斯扑到,球速减缓被破坏(点击观看视频)。

  下半时再战,两队均没有换人。第53分钟,西班牙前场渗透进攻,阿隆索送出直传,伊涅斯塔移动中得球左脚撩射被洛里扑出。第57分钟,法国得到前场任意球机会,本泽马禁区头球跟布斯克茨撞到一起。第57分钟西班牙进球,佩德罗在右路自己策动进攻,一番盘带后分球右路,法国右后卫雅莱失位,蒙雷亚尔顺势得球进入进球横传,佩德罗门前5米抢在埃弗拉身前包抄推射得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西班牙1比0领先。西班牙5场世界杯预选赛,佩德罗独进4球,这是他本赛季为国家队所进的第10个球。历史上单赛季西班牙国家队进球超过10个的球员只有4人,在佩德罗之前是劳尔、托雷斯和比利亚。

  第60分钟,纳瓦斯上场换下比利亚。第63分钟,里贝里禁区背身分球中路,马图伊迪推射被巴尔德斯扑到。第68分钟,法国做出调整,梅内换下卡巴耶。第73分钟,法国开出角球,瓦拉内后点挑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第77分钟,法布雷加斯换下佩德罗,随后第二次代表法国出场的小将博格巴一分钟内连续吃到两张黄牌,他先是背后用膝盖碰到阿隆索头球,接着蹬踏踩中哈维脚背,被红牌罚下(点击观看视频)。第81分钟,全场表现平平的本泽马被西索科换下,法国球迷送上嘘声。第82分钟,西索科分球,里贝里禁区前晃开角度右脚低射偏出。第85分钟,瓦尔布埃纳开出左路定位球,埃弗拉前点头球抢点,巴尔德斯救险将将把球扑出底线。第91分钟,双方同时换人,吉鲁换下雅莱,马塔换下伊涅斯塔。

  全场比赛结束,西班牙客场1比0战胜法国队,小组赛5战积11分,重返小组第一名。西班牙在世界杯预选赛中50场不败,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同时,法国队20年来首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主场输球,他们上次在世预赛中主场落败还是1993年,当时以1比2输给保加利亚。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最新积分榜] [精彩组图]

  出场阵容:法国队(4-3-3):门将:洛里;后卫:雅莱(91' 吉鲁)、瓦拉内、科斯切尔尼、埃弗拉;中场:卡巴耶(68' 梅内)、博格巴(77' 红牌)、马图伊迪;前锋:本泽马(81' 西索科)、里贝里、瓦尔布埃纳

  西班牙队(4-3-3):门将:巴尔德斯;后卫:阿韦洛亚、皮克、拉莫斯、蒙雷亚尔;中场:布斯克斯、哈维-阿隆索、哈维;前锋:佩德罗(77' 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91' 马塔)、比利亚(60’纳瓦斯)

  (何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