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冠+金靴+双MVP!范佩西全都要 剑指C罗亨利神迹

2013年04月18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范佩西连续2场比赛破门得分范佩西连续2场比赛破门得分
范佩西破门瞬间范佩西破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左脚轻松一垫,皮球如炮弹般射入亚斯克莱宁把守的球门,这是范佩西本赛季第21个英超进球,也是他英超生涯里第76个左脚进球,这让他在英超时代成为当之无愧的左脚NO.1;而且本赛季在他进球的比赛中,曼联[微博]16胜2平还没有输过!难怪连鲁尼[微博]都说:“范佩西现在是我们的夺冠领袖!”

   进球视频-香川爆射两次中立柱 范佩西小角度凌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晚范佩西的进球略有争议。第78分钟,香川真司在大禁区线上劲射,皮球碰到科林斯偏转击中左立柱后又打中右立柱后弹出,守株待兔的范佩西左脚补射打了一个上角,帮助曼联将比分扳平,但慢镜头显示他在射门瞬间处在越位的位置。这是范佩西本赛季第12个联赛客场进球,同苏亚雷斯、贝尔[微博]并列为客场进球王,而在英超射手榜上,范佩西也仅落后苏亚雷斯1个球而已。

  温格曾说过,范佩西是他见过最依赖左脚的球员。作为一名左脚将,范佩西自2004年登陆英超以来,已用左脚打入76个进球,足足比并列第二的吉格斯和萨哈多了40球。左脚进球能力天下无敌,进球效率范佩西也不遑多让。虽然本赛季范佩西129分钟/1球的效率在英超射手效率榜上落后于卢库卡和哲科,只能排名第3。但在近两年的进球效率上,他秒杀英超其他所有球员。据统计,自2011年1月以来,范佩西在88场英超联赛中打入69球,比同时期任何英超球员的进球数至少都多出20个。

  个人第一联赛冠军即将到来,范佩西也期待能够得到更多个人荣誉。由于此前的进球荒,范佩西在赛季MVP的争夺中有些落后于苏亚雷斯和贝尔,不过如今找到进球靴的范佩西将重新对金靴和MVP发起冲击。上赛季,范佩西包揽了FWA(英超)、PFA(职业球员工会)两项最佳球员的奖项,本赛季范佩西也当然想要再度问鼎,如果成真,那么他将成为继2003、2004年的亨利,以及2007、2008年的C罗后,第3个英超历史连续两个赛季独揽最佳的球员。

  范佩西出生于鹿特丹一个富有艺术气息的家庭,父亲是一名雕塑家,母亲是画家兼珠宝设计师。与其他球星少年时代的偶像崇拜不同,中学时范佩西最敬佩的人竟然是他们学校一名40来岁的校工。“在十五、六岁的浪荡年纪,是他经常劝我少去夜总会那种地方。现在我们还经常有联系,他教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范佩西回忆说。早年范佩西也曾卷入桃色事件,但现在花边消息几乎与他绝缘,据说一大部分功劳得归功于这位校工的人生哲理。

  上轮破球荒后范佩西冲到场边给了弗格森一个熊抱,差点让老爵爷憋得背过气去,二人良好的关系让其他曼联球员眼红,就连队长埃弗拉也只能羡慕嫉妒恨,“要是我对弗格森做出那样的事来,可能都被下放到预备队了。”在30岁这年,荷兰人蹿红为梦剧场的最佳男主角,他同曼联的蜜月,才刚刚开始!

  (林岸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