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支柱竟成英格兰千夫所指 杰拉德:球迷嘘他可理解

2013年03月24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英格兰[微博]8比0大胜圣马力诺的比赛中,一些英格兰球迷用嘘声和嘲讽的歌声抨击曼联[微博]后卫里奥-费迪南德[微博],后者在主教练霍奇森招入球队名单后,拒绝为英格兰队出战,这在球迷中引发了极大的反感。

  英格兰队长杰拉德拒绝批评球迷嘘费迪南德的举动,甚至称球迷们有权表达自己的想法。“对于里奥没有来这里,我想球迷们已经展示了他们的失望和愤怒,”杰拉德说,“他们有权表达自己的意见,他们来这里看球可是付了不少钱的。

  “我们都希望里奥能来,因为他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在这两场比赛中,他的能力会帮助到球队,但是他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决定,我们必须尊重。”

  在英格兰中卫加里-卡希尔和贾吉尔卡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费迪南德依然拒绝入队救急,在周二和黑山的预选赛小组关键战中,英格兰预计只能派上斯莫林和莱斯科特的搭档。而费迪南德宣称的理由是,不希望为了英格兰的比赛影响了自己日常的训练规划以及身体康复练习。不过费迪南德之后的举动引发了争议,他飞行了3500英里到多哈,为卡塔尔的一家电视台充当英格兰队比赛的解说嘉宾,舆论和球迷都指责,曼联后卫能不顾那么远的旅途飞去捞钱,说明他身体不适的说法只是借口

  阿森纳[微博]和英格兰的昔日传奇射手伊恩-赖特在专栏文章中批评费迪南德,说他这样的做法太伤人,赖特甚至认为,里奥有可能因此被英格兰的球迷痛恨,尽管他代表三狮军团出场过81次。“飞去那么远的卡塔尔,去评论一场他不想打的比赛,原因是不想耽误自己的身体恢复和训练日程,这真是有些说不过去,整件事真的很令人痛心。”

  “英格兰需要晋级,需要最好的球员,那些里奥身边的顾问,也许应该建议他为英格兰出战,因为到最后,尽管他为英格兰出场了80多场比赛,但人们将只会记住这次的闹剧,那些他身边的人,真应该建议他为英格兰打比赛,如果是为了一场欧冠重头大战,费迪南德肯定会出场,但我看不出身体恢复训练计划怎么会妨碍他为英格兰出战。”

  赖特还认为,现在对于费迪南德来说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如果里奥说自己就此从英格兰退役,也许还会好一些,我确信他和主教练(弗格森)谈过,他们得出结论,不为英格兰出场是他的最佳选择,而也许这就是英格兰和一些球员的问题。这非常令人失望,你想看到的是人们为了英格兰不惜一切,卷起袖子出去大干一场,竭尽全力让国家为你骄傲。但现在我们却有很多球员,并不想为英格兰出场,英格兰不再是一切,英格兰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这不是一个好的迹象,非常令人失望。”

  “也许是金钱的关系,英格兰不再那么关键了,因为如今的球员能轻松挣到那么多钱。我记得曾经的情况,如果你为英格兰队出场,这会让你出现在更大的舞台上,那么赞助商等都会来找你,因为他们知道你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出名了。而现在你不需要全国闻名,只需要在英超打几场普通的比赛,就能拿到那么多钱,挣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工资。如今的英格兰,对于一些球员来说已经不是必需品了,而在他们看来,为英格兰踢球,甚至只是一个压力。”

  费迪南德作为评论嘉宾,为卡塔尔的一家电视台评论了英格兰8比0胜圣马力诺的比赛,还对三狮军团品头论足做出了一些批评,对此,前英格兰主教练维纳布尔斯撰文称,这实在是一个讽刺。

  “费迪南德在电视上批评了英格兰的世界杯成绩,他还质疑了英格兰的实力和精神力量,对于宣称自己未来依然想为英格兰队出战的人来说,这实在有点讽刺和奇怪。我确信,里奥的评论,会在英格兰阵营里引起注意。也许霍奇森应该把里奥的评论词打印下来,贴在更衣室的墙上,那样霍奇森的战前动员也会容易很多。”

  (马拉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