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鲁尼传射兰帕德进球 英格兰6人进球8-0胜

2013年03月23日05: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04:00(圣马力诺当地时间22日21:00),2014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H组一场焦点战在奥林匹克球场展开争夺,英格兰[微博]客场8比0大胜圣马力诺,德拉-维尔自摆乌龙,张伯伦[微博]、迪福、阿什利-扬、兰帕德、鲁尼[微博]和斯图里奇先后破门,迪福是唯一梅开二度的球员。这是英格兰自1984年以来的最大比分客胜。

  英格兰上次做客圣马力诺还是20年前,尽管取得7比1大胜,但英格兰开场8.3秒的丢球也令圣马力诺前锋瓜蒂埃里创下近20年来的世界杯预选赛最快进球纪录。

  第3分钟,迪福禁区左侧回传,兰帕德禁区边缘内的射门被博里尼挡出底线。随后阿什利-扬开出角球,兰帕德远点勉强头球顶偏。3分钟后,英格兰再获角球,莱斯科特小禁区前头球攻门偏出。第7分钟,兰帕德禁区右侧8码处小角度射门被西蒙西尼扑出。英格兰连续4次角球施压均被解围。第10分钟,鲁尼头球摆渡,张伯伦禁区右侧12码处凌空弹射憾中横梁。

  英格兰第12分钟取得领先,拜恩斯左路传中,德拉-维尔小禁区边缘抢在鲁尼前解围,但却不慎自摆乌龙(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英格兰自2010年5月对阵日本以来首次收获乌龙球得益。第16分钟,拜恩斯开出角球,兰帕德10码处头球攻门,迪福远点近距离头球接力攻门却稍稍高出横梁。第20分钟,张伯伦禁区内射门被维塔伊奥利挡出底线,鲁尼开出角球,兰帕德头球攻门高出。

  第24分钟,兰帕德传球,阿什利-扬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被加斯佩罗尼挡出底线。英格兰第29分钟扩大比分,张伯伦右路内切同鲁尼踢墙配合后14码处左脚劲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0。第34分钟,兰帕德直传,反越位成功的阿什利-扬斜传迪福破门,裁判举旗示意热刺[微博]前锋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35分钟,鲁尼禁区左侧挑传,张伯伦头球摆渡,西蒙西尼扑救落空,迪福近距离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0。

  第38分钟,阿什利-扬传球,兰帕德连过2人后禁区弧附近射门,西蒙西尼扑挡后没收。第39分钟,拜恩斯传球,阿什利-扬左路25码处抽射左上角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4-0。第42分钟,拜恩斯左路传球,鲁尼巧妙漏过,兰帕德12码处低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5-0。这是英格兰自1999年对阵卢森堡以来首次在半场打入5球。第45分钟,兰帕德长传,迪福传球,鲁尼禁区前缺乏力量的射门被西蒙西尼轻松得到。

  第48分钟,兰帕德直传迪福被误判越位。第50分钟,兰帕德传球,鲁尼25码处抽射被西蒙西尼谨慎托出横梁。第53分钟,戴维-西蒙西尼禁区前对克莱维利犯规被罚黄牌,鲁尼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入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6-0。这是他个人第34粒国家队入球,近4场国际比赛打入5球。随后斯图里奇和奥斯曼分别替换鲁尼和克莱维利出场。塞维利尼对张伯伦犯规被罚黄牌。

  第60分钟,张伯伦禁区右侧传中,斯图里奇远点小角度头球攻门击中左侧立柱外侧弹出。1分钟后,张伯伦直传,迪福禁区前劲射偏出。圣马力诺全场首次射门出现在第62分钟,但博里尼禁区前的射门并无威胁。第64分钟,莱斯科特传球,张伯伦禁区前射门偏出。兰帕德被帕克换下。第67分钟,维塔伊奥利开出角球,德拉-维尔头球攻门偏出。随后奥斯曼25码处抽射高出。

  第70分钟,阿什利-扬突入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斯图里奇小禁区边缘内轻松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7-0。这是英格兰1982年对阵卢森堡以来首次单场6名不同球员进球。第77分钟,沃克尔禁区右侧传中,迪福前点脚后跟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8-0。第80分钟,帕克传球,奥斯曼禁区前射门偏出。第84分钟,沃克尔右路传中,迪福前点头球攻门擦远角立柱偏出险些上演帽子戏法。上次英格兰打入8球还是1987年,上次8球客胜是1984年,两次同样都是对阵土耳其。

  英格兰出场阵容(4-4-2):1-乔-哈特;2-沃克尔,6-斯马林,5-莱斯科特,3-拜恩斯;7-张伯伦,4-克莱维利(56',20-奥斯曼),8-兰帕德(66',12-帕克),11-阿什利-扬;9-迪福,10-鲁尼(56',22-斯图里奇)

  (斯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