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内塞斯下课巴西国内反响不一 罗马里奥:放鞭炮庆祝

2012年11月25日05:39  新华社

  巴西足协当地时间23日下午宣布同男足国家队主帅马诺·梅内塞斯解约,一同被炒的还有协助梅内塞斯工作的整个技术团队。消息公布后,不少业内人士和名人通过媒体和网络表达了对此事的看法。

  巴西足协内部负责各级国家队事务的主管安德烈·桑切斯毫不掩饰对梅内塞斯的支持以及对解聘决定所持的保留意见。他说:“在他任期内曾有过艰难时期,现在已逐步回到正轨。我的评价是,他的工作很出色。国家队教练员的工作并非只是召集人手带队打比赛那么简单,还有后勤、规划等一系列问题需要考虑。”

  巴西知名体育评论员卡奥·里贝罗在环球电视台的直播节目中表达了对此时换帅的不解:“(梅内塞斯遭解职)让我感到吃惊。他之前的处境要比现在糟糕得多,比如去年对主力阵容迷惘的时候,还有今年奥运会决赛失利的时候。今年年末他的处境要比年初强得多,令他最感头疼的时候其实已经过去了。”

  正在备战周末F1本赛季收官战圣保罗站比赛的巴西车手马萨说:“之前我对马诺(梅内塞斯)也不太满意,他的球队没能踢出巴西队应有的水平,我觉得他应该走人。但现在,随着卡卡回归、内马尔和奥斯卡状态都不错,球队走上了正轨。虽然步子不快,但马诺正逐渐让我满意。”同样对此刻换帅表示无法理解的还有巴甲球队瓦斯科·达伽马队主帅戈麦斯,在他看来,巴西队的问题并非出在教练身上。

  相比上述几位业内人士的吃惊和惋惜,巴西足坛另一位名宿、现任联邦议员、“独狼”罗马里奥则公开“欢庆”梅内塞斯下课。这位一直以来坚定的倒“梅”派在推特上写道:“今天对于巴西足球是历史性的一天,大家放鞭炮欢呼吧!无能的足协领导层终于做了一件有益于巴西足球的事情。这一天我早就料到了,只是拖了那么久才到来。”罗马里奥明确表示支持眼下赋闲在家的“五星巴西”功勋教练斯科拉里回来重新执掌教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