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又一大师诞生!梅西承认偷师皮尔洛任意球绝技

2012年10月15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对乌拉圭的比赛中,梅西射出任意球贴地窜入网窝对乌拉圭的比赛中,梅西射出任意球贴地窜入网窝

  新浪体育讯 有一些足球的特性并不完全有赖年龄,也与身体强壮程度关系不大,这是一种水准,一种对足球有足够了解后会拥有的素质。对一些球员来说——这样的球员是凤毛麟角,足球并不存在秘密,皮球是他们最忠实的朋友,他们能与皮球随心所欲地对话。罗纳尔迪尼奥、皮尔洛和梅西就是这个精英小团体的一员,他们拥有翻译足球语言的特权。这些球星与足球的联系是如此紧密,以至于他们总能用皮球玩出一些出人意料的花样。

  这三大魔术师,用三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水准,展现了自己对足球的完美理解。三位球星在获得任意球时,都选择了打贴地球,而皮球也都从对方跳起的人墙下以出其不意的方式,攻破对方球门。不过,在对乌拉圭取得进球后,梅西承认自己是偷师小罗和皮尔洛的,巴西人在对菲古伦斯,意大利人在对锡耶纳的比赛中都取得了这样的进球。事实上,6年前,小罗在冠军杯的比赛中也用这样非常规的方式攻破过云达不莱梅队的大门。

  “罗纳尔迪尼奥和皮尔洛刚刚都取得过这样的进球。我有过犹豫,但最终还是决定这样踢,而效果也不错。”对乌拉圭的比赛后,梅西在谈到自己的任意球进球时,承认灵感来自皮尔洛和小罗。“当时我看到穆斯莱拉做好了出击的准备,他肯定了解道我喜欢踢高球。我知道人墙肯定会起跳,所以我故意踢出贴地球,幸运的是皮球进了。”

  梅西打出了贴地球,这一进球展现的不是力量,而是赛场上的智慧,也证明梅西在主罚任意球方面的能力不断在提高,此前任意球或许是梅西少有的还有待提高的能力之一,但现在,在短短时间内打入4个任意球进球后,他也进入了一流任意球手的行列之中。球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而又是由梅西来主罚时,其威胁性是毋庸置疑的。如今,梅西的任意球与他的连续过人以及禁区前的射门一样危险。事实上对乌拉圭的上半场,梅西就有过一脚有威胁的任意球打门,只不过被穆斯莱拉神勇扑出。

  “梅西说进球的灵感来自于我,这让我非常满意。”皮尔洛对梅西的说法有“受宠若惊”的感觉,他强调说,“梅西本人说出这样的话,让我非常高兴。”加泰罗尼亚媒体则表示,梅西在对乌拉圭的比赛中取得贴地球,证明他从小罗身上确实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巴萨守门员教练温苏埃透露,当年梅西总是在场边默默地看着小罗和德科练任意球。

  梅西自己不练,但却在心里学习,看小罗怎样摆皮球,怎样助跑,怎样射门,将皮球送过人墙,或者干脆从人墙底下穿过。比拉诺瓦告诉瓜迪奥拉,在青训营时代,梅西和小法就是队内主罚任意球的球员。正因为如此,巴萨教练组和梅西进行了交流,鼓励阿根廷人承担起主罚任意球的重任,梅西为此进行了特别的加练,而效果也相当不错,他压箱底的本领,重新得到了利用。

  (伊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