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宣布英格兰队新队长 鲁尼力压曼城对手出任

2012年10月12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足总正式确认,在英格兰和圣马力诺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曼联球星鲁尼将成为三狮军团的队长。

  26岁的鲁尼从杰拉德手里接过了袖标,利物浦队长在上一场对乌克兰的预选赛中被罚下,本场将会禁赛。而官方的副队长兰帕德又因为膝盖伤情告别了球队。

  对于英格兰队的新队长,此前外界一致认为,竞争会在鲁尼和曼城门将乔-哈特之间展开,最终英足总确认了鲁尼将戴上袖标。

  鲁尼过去曾经有过一次出任英格兰队长的经验,那是2009年在与巴西的友谊赛中,在正式比赛中担任三狮队长,对于曼联10号来说还是第一次。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荣誉,我非常骄傲和兴奋,”鲁尼说,“这对我和家人来说将是美好的一晚。”昨天鲁尼的妻子科琳刚宣布她已经怀孕,预计会在明年5月生下她和鲁尼的第二个孩子,如今又称为英格兰队长,鲁尼可谓好事成双。

  谈到队长职责,鲁尼表示,过去影响自己最大的队长是曼联的罗伊-基恩。“绝对是基恩,我和他一起踢过几年,看到了他在场上的表现,以及在场外如何处理事情。在场上他很大声,场下帮了我很多,他是一个伟大的队长。能和他一起踢球,我很幸运,希望我也能学到他的一些特质。”

  (李普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