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又踢出一逆天纪录 控球率80%!还让不让对手活

2012年09月12日14:04  新浪体育 微博
博斯克指挥的64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的控球率都高于对手博斯克指挥的64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的控球率都高于对手

  新浪体育讯 在昨晚的世界杯预选赛,西班牙客场1比0小胜格鲁吉亚,迎来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首场胜利。这场比赛的场面乏善可陈,但留给了数据爱好者一个不一般的数字:本场比赛,西班牙队的控球率一度达到80%,创造了博斯克执教时期的新纪录。

  此前,西班牙曾经在客场与哥斯达黎加的友谊赛中实现79%的控球率。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队在客场2比0击败捷克队的比赛中的控球率达到78%。

  自从博斯克执掌西班牙队以来,西班牙掌控皮球已经不是新闻。在博斯克指挥的64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的控球率都高于对手。

  不过,控球率高虽然可以阻止对手威胁本方的球门,但它不能保证胜利,也不能确保一支球队可以踢好比赛。比如,昨晚西班牙与格鲁吉亚的比赛是西班牙队控球率最高的一场比赛,但这场比赛的场面几乎没有亮点,西班牙最终也只能依靠索尔达多(微博)全场结束前的进球艰难取胜对手。

  (KKgonzalez)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