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个数引发猜想 哈维1人超对手总和是梦魇开始?

2012年09月12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哈维传啊传,对手防啊防哈维传啊传,对手防啊防

  新浪体育讯 160次传球,这是哈维在西班牙客场1比0战胜格鲁吉亚的比赛中奉献的数据;这个数字比格鲁吉亚全队所有球员的传球总数都高,格鲁吉亚球员们传球总数只有120次。(OPTA统计)

  天啊,这是个什么数字?天啊,为什么西班牙却只能在最后时刻艰难1比0战胜对手?

  索尔达多(微博)赛后说:“我们必须奋力才争取胜利,对上一支让我们拿球然后收缩在禁区内的对手。我们射门机会很少。这很让人愤怒,因为我们一直在外围,没有空间去移动。”博斯克也说:“祝贺他们:他们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大的困难。他们众志成城,在防守我们在中路和边路发起的所有进攻。”

  博斯克还表示,预知到格鲁吉亚会“采取和战胜白俄罗斯比赛中所采用的不同的战术”。格鲁吉亚死守反击,西班牙接管控球,接管比赛,就成了本场比赛的旋律。

  上一个与西班牙队对攻的球队,是2012年欧洲杯决赛上的意大利,可意大利0比4惨败,事实证明,与西班牙队对攻是难以战的便宜的。

  西班牙有着世界上最好的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席尔瓦、阿隆索、布斯克茨,当他们同时在场上的时候,其他球队难以获得控球,西班牙总是控制场上局面,在控球中找防守缺口,找破门机会。世界上难以找到再一支球队能有他们的控球能力,那世界上的球队,却总是在想办法找一种方法防守住他们的控球。

  西班牙队拿到了首场2014世界杯预选赛的胜利,而过去100场预选赛比赛里,他们取得了67胜22平11负的战绩;西班牙队上一次预选赛输球,还要追溯到1993年,当时克莱门特执教,西班牙队客场0比1负担买。西班牙队取得了欧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23连胜,其中19场连胜是博斯克执教时取得的。

  我们是否可以猜想,未来的预选赛里,甚至世界杯正赛里,西班牙队还将继续面对格鲁吉亚的防守,场场如此?而这样的战术,是否又能阻挡这支历史上最出色之一的球队呢?(桃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